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2018第二届中国国际文化娱乐产业博览武汉启幕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7-09 17:43:09

7月6日,由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主办的2018第二届中国国际文化娱乐产业博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本次展出总面积达7万平方米,各类文化娱乐企业近千家参展,展示产品包含电玩游戏电子竞技、动漫、网络文化及网络游戏等。结合已成功举办多届的武汉国际电玩及游乐游艺展览会、艾妮动漫游戏展,今年还新增设武汉国际影院及影视技术专题展等。

在展览现场,近100种黑科技设备吸引游客参与体验。戴上VR眼镜,手持游戏设备,游客即进入了一个虚拟现实的未来世界,或化身拯救世界的超级英雄,打怪升级;或与击剑高手一决高下。

“从2D到3D,娱乐行业高科技发展日新月异。”今年31岁的胡硕专程从浙江前来观展。他表示,VR技术让人身处场景之中,用第一视角体验逼真的场景,沉浸感的体验更加刺激。他认为,引入VR技术将是未来游戏行业的发展趋势。

无需借助3D眼镜、头盔等辅助器件,通过体感、手势、触摸、眼球移动等隔空操作,就能显示悬浮在空中的3D影像……展会现场,多维视觉展示系统吸引不少人体验。

现场负责人闫之虞介绍,系统的核心技术是三维扫描成像技术,应用计算视觉与人工智能技术,以智能扫描设备作为3D数据采集工具上传至3D渲染服务器,自动生成三维模型,模型可用于生成AR、VR、3D打印、三维交互、线上线下浏览。

他表示,三维扫描成像技术实现2D至3D的升级,带来视觉效果的升级体验,他也十分看好该技术与VR技术的结合。目前,该技术已应用于汽车行业,还将广泛应用于文博、地产、文旅、智慧城市、新零售等领域。

相关推荐
巴西总统卢拉参加对华肉类出口启运仪式

巴西总统卢拉12日在位于该国西南部的南马托格罗索州参加一场肉类出口启运仪式时盛赞巴中友好关系。

中国品牌闪耀日内瓦“钟表时刻”展

集合了全球52个知名独立制表品牌的2024“钟表时刻”展(TIME TO WATCHES 2024)10日至14日在日内瓦艺术与设计学院举行。

专访: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造福世界——访俄罗斯-亚洲工业家和企业家联盟主席曼克维奇

俄罗斯-亚洲工业家和企业家联盟主席维塔利·曼克维奇28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国经济将推动高质量发展确定为优先事项,这将给地区和全球经济合作带来积极作用,造福整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