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合肥蜀山经济开发区:为跨境电商产业注入新动能

来源:国际商报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7-09 17:31:56

近日,合肥蜀山经济开发区与中国电子口岸数据中心合肥分中心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就推进“综合服务平台”建设,跨境电商信息安全交换共享、跨境电商企业接入的安全管理等方面开展合作。此次战略合作是为深入落实安徽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的部署和要求,充分利用中国电子口岸数据中心合肥分中心信息化服务优势,推动中国(合肥)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和发展,特别是核心区安徽(蜀山)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的信息化体系构建。

根据协议,合肥数据分中心将重点支持中国(合肥)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提供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海关相关标准规范支持、支持蜀经开管委会与海关推进跨境电子商务信息安全交换共享,配合支持蜀山经济开发区开展跨境电商等相关业务培训服务工作,助力开发区提升优质服务软实力,吸引跨境电商企业集聚,打造跨境电子商务完整的产业链和生态圈。

近年来,合肥蜀山经济开发区抓创新促开放,依托中国(合肥)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核心区的优势,积极推进跨境电商产业发展取得新成效。安徽省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已顺利落户运营,跨境电商“线上综合服务”平台于2017年1月完成验收。不久前,34件从澳大利亚进口的奶粉通过海关查验,从安徽省唯一监管场所安徽(蜀山)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监管区内实单通关,第一时间运向全国各地。此次跨境电商直购进口业务首单完成后,监管区即进行常态化运营。

在跨境电商载体建设方面,合肥蜀山经济开发区按照跨境电商总体规划,已开工建设安徽跨境电商总部基地、顺丰跨境电商产业园、跨境电商综合大楼等一批重点项目。6月中旬,位于区内的跨镜电商监管区6#、7#厂房举行了封顶仪式,项目包括跨境监管中心、物流中心、仓储中心、展示中心及相关配套设施,建成后将形成集“关”“检”“汇”“税”等监管和服务部门的综合监管中心、跨境电商总部基地、孵化企业、仓储物流、第三方代运营服务等为一体的跨境电商服务基地。

相关推荐
为有源头活水来——写在安徽龙河口引水工程正式通水之际

从龙河口水库到龙河口引水工程,正在为合肥特大城市的发展延续“水脉”。历久弥新的淠史杭精神,在接续奋斗中传承。

创新引领 产业赋能——“规建治”一体化开启合肥产城融合新“密码”

为打造宜居宜业、产城融合的美好都市,一直以来,合肥市坚守“创新”底色,提前谋划,通盘布局,以“规建治”一体化为抓手,探索产城融合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构建产城融合创新生态 2023合肥市产城融合高质量发展峰会举行

为探索产城融合发展在新形势下面临的新趋势、新路径、新未来,12月8日下午,2023合肥市产城融合高质量发展峰会在安徽合肥高新区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