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软件产业引领社会发展 多项创新成果亮相中国软博会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7-09 15:10:53

近日,以“新时代、新理念、新软件”为主题的2018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于北京展览馆隆重举行。展会吸引了行业领先厂商参展,接待了数万名观众观展。作为中国领先的考试评价、教育测评和教育大数据公司,海云天科技应邀参加本届软博会,并重点展示了自主研发的AI英语听说教学、训练系列产品,受到业内广泛关注。

本届软博会以“软件产业引领支撑经济社会发展”为主线,体现了软件服务人民,展示了国内外软件产业最新创新成果。

海云天科技成立于1997年,专注考试评价和教育测评服务,引领考试评价和教育测评服务现代化,从考务管理、网上评卷、智能机考到考试数据分析与挖掘,为国家教育考试机构和教育管理部门提供先进的教育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其自主研发的海云天网上评卷系统,解决了多年来困扰高考等大型考试的评价误差问题,成为中国评卷技术手段现代化史上的里程碑事件。公司每年考试及评价数据处理量超过2亿人科次,持续位居全球领先地位,占据了全国近六成的高考市场份额和四成的中考市场份额,已形成以“智慧教育”为核心的产品体系,构建了国内完整的教育产业生态链。

本次软博会上,海云天科技除了展示作为“考试专家”的数字化、智能化、平台化优势,呈现智慧教育和教育信息化的发展成果外,还重点介绍了面向学校英语教学、训练的系列产品——英语爱听说,吸引了众多观展者驻足,并受到高度评价。该产品具备丰富的英语听说资源库、口语自动评分、整句语感评测、学情分析、智能布置作业、单词评测精准到音素、个性化评语、学校数据汇总等特点和优势,通过最新的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可帮助学校和老师简化英语听说教学,助力学生提升英语听说能力,轻松应对英语听说考试。

目前,“海云天英语人机对话考试系统”已在多地得以成功应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该系统的成功应用,成功践行了《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中关于加大英语考试频次,强调英语听、说部分的重要性的改革意见;有助于学生更好地适应现代英语测评的新要求,对于科学检测学生的英语听说能力,进一步提高考生的适应性,促进英语课程教育教学改革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随着数字经济时代的到来,IT技术和软件系统已逐渐成为引领科技创新的核心力量。建设强大的软件产业,是我国构建全球竞争新优势的重要选择。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支撑下的数字经济时代,海云天科技将持续加大技术研发投入,通过自主创新,以大数据为支撑,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和信息安全技术,构建海云天科技独特的核心竞争力,引领和推动教育信息化领域科技创新的持续发展。 (作者:蒋方林 海云天科技 )

相关推荐
安徽合肥软件产业公共服务中心正式揭牌

2月17日,“2023合肥软件产业公共服务中心发布会暨软件供应链安全论坛”在合肥高新区举行。

2022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在南京开幕

11月23日,以”数智赋能,链通未来“为主题的2022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在南京开幕。

第二十届中国国际软件合作洽谈会在成都举行

​11月8日,以“新起点·新赛道·新方向”为主题的第二十届中国国际软件合作洽谈会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中国工程院院士于俊崇,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曾勇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主题大会并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