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银行董事长陈四清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论坛

责任编辑:王新伦 2018-07-09 12:15:54

当地时间7月7日上午,中国—中东欧国家第八届经贸论坛在保加利亚索非亚文化宫举行。

中国银行董事长陈四清与匈牙利开发银行、立陶宛企业署代表,分别签署了《中国银行与匈牙利开发银行熊猫债发行合作备忘录》和《中国银行与立陶宛企业署有关提高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立陶宛共和国之间投资和业务机会的谅解备忘录》。

据了解,2016年和2017年中国银行先后为匈牙利政府成功发行了10亿元“点心债”和10亿元“熊猫债”。此次与中国银行签约的匈牙利开发银行(Hugarian Development Bank)是匈牙利第三家有意发行熊猫债并与中国银行建立发行合作关系的准官方机构。

立陶宛企业署是立陶宛经济部下属的非盈利、半官方机构,主要职能是促进本国企业提高竞争力、扩大出口。立陶宛企业署参加中国银行主办的“2017中国—中东欧国家中小企业合作对接会”后主动提出,希望就长期合作与中国银行签订合作备忘录。根据备忘录,中国银行将与立陶宛企业署展开密切合作,引荐立陶宛企业积极参加到中国银行其他线下对接会活动,提升和促进两国之间的经贸往来。

2011年,中国—中东欧国家首届经贸论坛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举办。2012年起,该经贸论坛成为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的配套经贸活动。(王璇)

相关推荐
中行新疆分行为参展进博会的疆内企业提供服务

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开幕。中国银行新疆区分行副行长吴凯,资深客户经理、乌鲁木齐市分行行长朱耘带领服务小组参加进博会,为疆内参展企业搭建桥梁、提供服务。

中国银行首推绿色证券主题理财产品

本期中银策略——稳富产品积极响应实践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国家战略,大力支持绿色经济和金融

中国银行与意大利存贷款银行和意大利埃尼集团达成合作备忘

人民币熊猫债、联合融资、出口融资、直接股权投资等符合共同利益的领域展开多项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