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最具社会责任金融机构:中行荣获大奖

责任编辑:王新伦 2018-07-09 12:06:44

7月3日,由中国银行业协会主办的《2017年度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在河北雄安举行。中国银行凭借在社会责任领域的突出贡献,荣获"年度最具社会责任金融机构",以及"年度最佳社会责任特殊贡献网点""最佳社会责任管理者"等三项大奖。

据了解,中国银行业协会每年对我国银行业社会责任践行情况进行梳理总结及评选表彰。在2017年度评选中,中国银行荣获"年度最具社会责任金融机构奖"。

长期以来,中国银行坚持服务社会、奉献社会、回报社会的理念,在支持教育、文化事业发展和扶贫助困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2017年,中国银行积极参与扶贫攻坚,充分发挥金融行业优势,整合各类资源,帮助定点扶贫地区陕西省咸阳市永寿、长武、旬邑、淳化四县贫困人口减贫脱贫,实施扶贫项目300余个,直接受益贫困群众超过20万人。贯彻绿色发展战略,大力支持绿色产业,丰富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绿色信贷余额达5300多亿元,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在全球创新开展中小企业跨境撮合,举办41场中小企业跨境撮合对接会,吸引来自五大洲近80个国家和地区政商各界3万人、2万余家中外企业参加。坚持科技引领,着力将手机银行打造成为中行的综合金融移动门户,手机银行客户数达1.15亿户,帮助客户获得更加便捷高效、安全可靠的移动金融服务。

中国银行西藏日喀则分行荣获"年度最佳社会责任特殊贡献网点奖"。成立于1987年9月的中国银行日喀则分行,地处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的高原地区,严寒干燥,空气稀薄。在艰苦的环境下,中国银行日喀则分行员工"缺氧不缺精神",牢记责任和使命,经过30多年的发展,业务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不断发展。目前,分行共有员工91人,机构网点6个,存款由最初的118万元发展到目前的125亿元,贷款由最初的500万元发展到现在的28.55亿元。先后获得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巾帼文明示范岗"、全国金融工会系统"模范职工之家"等荣誉。

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扶贫干部覃毅敏荣获"最佳社会责任管理者奖"。2016年4月,覃毅敏由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派驻到南宁市上林县巷贤镇苏仁村任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两年来,覃毅敏积极下队蹲点调研,从"集智、集资、集力"三方面着手,引导村民开展产业生产,共帮助70多户贫困户申报并获得政府产业补贴37万元,70多户贫困户申请小额扶贫贷款。截至2017年底,苏仁村共有101户407人实现脱贫。覃毅敏被评为广西壮族自治区2016-2017年度"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扶贫)优秀工作队员。(王璇)

相关推荐
中行新疆分行为参展进博会的疆内企业提供服务

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开幕。中国银行新疆区分行副行长吴凯,资深客户经理、乌鲁木齐市分行行长朱耘带领服务小组参加进博会,为疆内参展企业搭建桥梁、提供服务。

中国银行首推绿色证券主题理财产品

本期中银策略——稳富产品积极响应实践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国家战略,大力支持绿色经济和金融

中国银行与意大利存贷款银行和意大利埃尼集团达成合作备忘

人民币熊猫债、联合融资、出口融资、直接股权投资等符合共同利益的领域展开多项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