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第15届摩洛哥国际故事节开幕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7-09 10:56:03

新华社拉巴特7月9日电(记者陈斌杰)第15届摩洛哥国际故事节7日晚在摩首都拉巴特开幕。中国是本届故事节的主宾国。 

当晚9时,故事节在拉巴特著名景点乌达雅堡的城墙下拉开帷幕。中国代表团在开幕式上表演了民族歌舞、杂技、京剧等精彩节目,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此外,中国驻摩外交人员随任子女表演了童话剧,赢得一致好评。 

据悉,本届故事节的主题为“森林”,为期一周,来自30多个国家的200多名艺术家将在故事节期间奉献精彩演出。此外,故事节还将围绕“口头文学”这一主题举办一系列研讨会和圆桌会议。 

中国驻摩洛哥大使馆赵江平参赞说,今年是中摩建交60周年,希望以摩洛哥国际故事节为契机,促进两国文化交流,增进两国人民友谊。

相关推荐
寂静而生——长白山非物质文化遗产与当代艺术对话巡展在吉林省图书馆开幕

12月11日,“寂静而生——长白山非物质文化遗产与当代艺术对话巡展”在吉林省图书馆开幕,为人们展示了广阔的长白山地区孕育出的独特文化。

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开幕

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10日在海南海口开幕。本届消博会以“共享开放机遇、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将助力消费恢复和升级,为各国企业共享中国市场提供机遇。

2023年美国消费电子展开幕

2023年美国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CES)5日开幕。受疫情影响,数字医疗成为本届展会的热点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