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泸州人才发展大会开幕 签约项目42个金额超百亿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7-06 14:24:51

新华丝路网成都7月6日电 (袁波) 以开放合作的气度向全世界延揽人才,以周公吐哺的胸怀向各界精英抛出橄榄枝。6日,中国泸州人才发展大会在泸州开幕,近800名来自全球各地的嘉宾和英才齐聚泸州。同时,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四川行活动首站在泸州同步启动。

本次大会上,共签约项目42个,总金额113.18亿元,涉及航空航天、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领域。在现场签约的项目共15个,其中产业项目6个、人才平台项目9个。这些项目的落地将为泸州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中共泸州市委书记蒋辅义在致辞中表示,大会共迎来300多名高层次英才,包括11名院士、62名“千人计划”专家和10个国家的59名海外高层次人才。泸州将以举办人才发展大会为契机,实施更加开明开放的人才政策,搭建有利于创新创业的干事平台,提供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让各类人才都能在泸州投资兴业、干事创业、安居乐业,都能在泸州大显身手、施展才华、筑梦圆梦。

中国泸州人才发展大会开幕 签约项目金额超百亿

图为中国泸州人才发展大会开幕现场

本次人才发展大会以“聚智聚才 创新创业”为主题,活动内容丰富。6日至8日活动期间,除了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四川行启动外,还将举办院士暨“千人计划”专家座谈会、自贸发展·智能制造产业、军民融合·航空航天产业、乡村振兴·农业农村产业、全民健康·生物医药产业四个人才及项目对接会和人才招聘、“人才+”主题成果展示等。

值得一提的是,大会创新招聘方式,提出“不打烊”的招聘模式,实现线上线下同步揽才。现场招聘场馆共有378家单位进场招聘,提供了3994个岗位,其中招聘博士336人、硕士897人。此外,活动还设市外招聘展位24个,有兄弟市州共39家单位提供了640余个岗位。

对于人才发展,中国工程院院士杨永斌认为,人才发展应有一定的国际化视野,同时要注意引和育的两个问题,不能偏废,长久之计更重要的是育,一定要花力气花心思培育,要让人才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此外,人才工作的竞争差异化很重要,要能突出泸州的白酒、清洁能源等品牌和产业特色。

中国人才研究会会长何宪表示,四川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和支持人才研究工作。泸州拥有雄厚的产业基础,丰富的科教资源和广阔发展前景,此次人才发展大会也必将为泸州人才事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希望泸州因势利导、因地制宜,主动聚焦地方产业需要和人才发展特点,加大人才发展机制体制改革力度,加快人才激励政策,广聚各方优秀人才,推动泸州经济社会实现新的更大的发展。

2017年以来,泸州提出了“人才兴市”战略,明确了加快建设“人才创新创业中心”的目标定位。在2017年度全省人才工作目标考核中,泸州排名全省前列,其中,“建立人才股权投资基金”和“创新人才工作体系”入选“2017年全省人才工作创新类项目”。此外,泸州不断推动建立海内外人才工作站点,在法国巴黎、德国柏林、英国伦敦等地建立6个海外人才工作站,在深圳等地建立11个人才工作联络站。截至目前,全市人才总量53.58万人,占全省人才总量的7.63%,超全省平均水平,走在川南地区前列。

据了解,这是四川省举办的第一个国际化、综合性的人才发展类大会,由中国人才研究会作为指导单位,泸州市委市政府、中国经济信息社共同主办。来自中国人才研究会、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会、国家千人计划专家联谊会、四川省千人计划专家联谊会,国家两院院士、全国千人计划专家、上市及知名企业负责人、海外高层次人才等近800名嘉宾和英才共同参会。

相关推荐
寂静而生——长白山非物质文化遗产与当代艺术对话巡展在吉林省图书馆开幕

12月11日,“寂静而生——长白山非物质文化遗产与当代艺术对话巡展”在吉林省图书馆开幕,为人们展示了广阔的长白山地区孕育出的独特文化。

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开幕

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10日在海南海口开幕。本届消博会以“共享开放机遇、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将助力消费恢复和升级,为各国企业共享中国市场提供机遇。

河北正定招商大会签约23个项目 总投资超163亿元

2023正定招商大会于2月6日至7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举行,来自4个国家、24个省(市)的近500位嘉宾参会,“开门红”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中,共签约23个项目,总投资达163.8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