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唐永刚:鼓励优秀人才走进基层、走进西部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史春姣 2018-07-06 10:02:00

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央组织部人才工作局唐永刚副局长致辞

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央组织部人才工作局副局长唐永刚致辞

新华丝路网成都7月6日电(记者史春姣 毛丽丽)中国泸州人才发展大会6日在泸州开幕,这是四川省举办的第一个国际化、综合性的人才发展类大会。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央组织部人才工作局副局长唐永刚在开幕式上指出,举办中国泸州人才发展大会充分体现了泸州市委、市政府推进人才事业的坚强决心,泸州人民求贤若渴、热情好客,相信通过这次活动将更大力度吸引各类创新创业资源,促进人才、技术、资本等要素汇聚融通。他说,我们倡导专家服务基层、服务西部,支持开展“千人计划”专家四川行活动,就是鼓励优秀人才走进基层、走进西部,探索做好团结引领服务专家的新模式。演讲内容如下:

各位领导,各位专家人才,同志们,大家上午好!很高兴参加中国泸州人才发展大会暨“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四川行活动”,我代表中组部人才工作局、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专项办公室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向参加活动的各位“千人计划”专家致以亲切问候。

治国经邦,人才为急。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要聚天才英才而用之,加快建设人才强国。当前,中国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为广大人才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一带一路”、创新驱动发展、中国制造2025等国家重大战略深入实施,为各领域人才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空间。这些年,我国广开进贤之路,大力实施国家“千人计划”,为教育、卫生、科技、工业等领域集聚了近8千名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在国家“千人计划”引领带动下各地各部门积极参与,回国或来华人才爆发式增长,形成建国以来最大规模海外人才归国潮。

举办人才发展大会暨“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四川行活动”是西部地区聚智聚才的务实举措,长期以来,四川省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确立人才优先发展布局,人才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泸州是西部川滇黔渝重要节点城市,这两天我亲身感受到这是一个环境优美、舒适宜居的城市,是一个勇于创新、改革开放的城市,举办中国泸州人才发展大会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推进人才事业的坚强决心,泸州人民求贤若渴、热情好客,相信通过这次活动将更大力度吸引各类创新创业资源,促进人才、技术、资本等要素汇聚融通。

国家“千人计划”是我国最高层次的海外人才引进项目,我们将加强思想引领,激励专家弘扬爱国奉献精神,积极投身党和人民的伟大奋斗中来,我们支持专家胸怀大局、服务国家,“千人计划”不仅引进人才,也为他们成长发展发挥作用提供后续支持,我们倡导专家服务基层、服务西部,支持开展“千人计划”专家四川行活动,就是鼓励优秀人才走进基层、走进西部,探索做好团结引领服务专家的新模式。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强对地方人才工作的宏观指导、协调服务,为地方科技进步、产业培育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支持。

祝中国泸州人才发展大会暨“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四川行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嘉宾和朋友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谢谢大家!

相关推荐
开明开放 聚智聚才

7月6日至8日,中国泸州人才发展大会在四川泸州成功举行。近800名来自全球各地的嘉宾、来自五湖四海的英才齐聚泸州,共商开明开放合作,共谋人才强市大计。

泸州举办生物医药产业人才及项目专场对接会 引进高端人才

近年来,泸州市委、市政府抢抓国家长江经济带和四川打造“千亿医药产业”等发展机遇,积极推动医药产业发展。泸州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竭力把泸州高新区医药产业园打造为四川“百亿医药产业示范园区”。

泸州举办“自贸发展·智能制造”人才及项目对接会 七大项目现场签约

本次对接会围绕中国泸州人才发展大会主题,突出“自贸发展、智能制造”方向,海内外相关领域专家和企业家约200人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