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人才研究会会长何宪:加快人才激励政策 广聚各方优秀人才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史春姣 2018-07-06 09:49:30

中国人才研究会何宪会长致辞

中国人才研究会会长何宪致辞

新华丝路网成都7月6日电(记者史春姣 毛丽丽)中国泸州人才发展大会6日在泸州开幕,这是四川省举办的第一个国际化、综合性的人才发展类大会。中国人才研究会会长何宪在开幕式上表示,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人才问题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关键问题,人才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他说,希望泸州因势利导、因地制宜,主动聚焦地方产业需要和人才发展特点,加强人才的理论和实际问题研究,加大人才发展机制体制改革力度,加快人才激励政策,广聚各方优秀人才,推动泸州经济社会实现新的更大的发展。演讲内容如下:

尊敬的各位院士、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朋友,大家上午好!

非常高兴能够与大家共同相聚酒城泸州,共同参加中国泸州人才发展大会。这是进一步提升人才交流水平,进一步丰富人才交流内涵,进一步扩大人才交流领域的盛会。在此,我代表中国人才研究会,向大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

国以才治,事以才兴。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人才问题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关键问题,人才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当前中国正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实施《中国制造2025》,扎实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当今中国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发展的中国,也为各类优秀人才提供了事业进步和价值实现的难得机遇。

中国人才研究会成立于1981年,是改革开放后成立最早的学会协会之一,中国人才研究会长期致力于中国特色人才理论研究和人才强国战略研究。近年来,积极研究新形势下人才发展的新实践、新思想、新理念,聚力推进学术交流,加强学科建设,汇聚业内优秀人才,主导开展中青年人才、海外高端人才、中国旅游人才、中国领导人才等核心领域人才研讨活动,积极发挥人才工作思想库、智囊团、参谋部的作用。四川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和支持人才研究工作。近年来,我们携手四川举办了首届“人才学发展研讨会”,连续两年在四川举办“中国旅游人才沙龙”,取得了丰硕成果。

泸州历史悠久、人文荟萃、环境宜人,拥有雄厚的产业基础、丰富的科教资源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市委市政府对人才工作高度重视,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吸引人才,努力为各类人才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的条件。此次人才发展大会是泸州在新的时期人才工作的大手笔、新举措,必将为泸州人才事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希望泸州因势利导、因地制宜,主动聚焦地方产业需要和人才发展特点,加强人才的理论和实际问题研究,加大人才发展机制体制改革力度,加快人才激励政策,广聚各方优秀人才,推动泸州经济社会实现新的更大的发展。

最后,祝中国泸州人才发展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相关推荐
开明开放 聚智聚才

7月6日至8日,中国泸州人才发展大会在四川泸州成功举行。近800名来自全球各地的嘉宾、来自五湖四海的英才齐聚泸州,共商开明开放合作,共谋人才强市大计。

泸州举办生物医药产业人才及项目专场对接会 引进高端人才

近年来,泸州市委、市政府抢抓国家长江经济带和四川打造“千亿医药产业”等发展机遇,积极推动医药产业发展。泸州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竭力把泸州高新区医药产业园打造为四川“百亿医药产业示范园区”。

泸州举办“自贸发展·智能制造”人才及项目对接会 七大项目现场签约

本次对接会围绕中国泸州人才发展大会主题,突出“自贸发展、智能制造”方向,海内外相关领域专家和企业家约200人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