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美术馆与澳大利亚国家博物馆签署合作意向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7-06 08:28:00

新华社北京7月6日电(记者周玮)中国美术馆与澳大利亚国家博物馆5日签署涉及未来五年合作计划的合作意向书,旨在进一步加强两馆在展览互换、学术研究、人员互访等方面的深层合作交流。 

根据合作意向书,未来五年,两馆将互换经典馆藏展示,选择各自经典馆藏在对方馆合适空间进行展示;在展览策划与实施、典藏修复、信息传播、公共教育等领域,将定期安排人员交流和人员互访。 

当日举行的签署仪式上,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说,通过中国美术馆和澳大利亚国家博物馆共同的合作和交流,资源相互借鉴,可以加深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激励更深的友谊,此次签订合作意向书使两国在共同理念之下有了很有意义的具体起步。 

澳大利亚国家博物馆馆长马修·特利卡表示,通过文化、艺术交流可以更好地敞开心扉,此次合作意向书的签订将把中澳两馆之间的关系推向深入发展阶段。 

中国美术馆还聘请马修·特利卡为中国美术馆国际顾问,并向其颁发了聘书。 

据了解,中国美术馆与澳大利亚国家博物馆是多年合作伙伴, 2010年曾合作举办“澳大利亚土著艺术展”,一年后,由中国美术馆策划的“新境界”展在澳大利亚国家博物馆展出。

相关推荐
“慷慨啸歌——孟祥顺画虎艺术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11月7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艺术研究院和中国美术馆共同主办的“慷慨啸歌——孟祥顺画虎艺术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美的伙伴——中国美术馆同仁美术作品展”在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举办

为持续推动不同文明间的交流对话,创建多元类型的中俄文化与艺术交流平台,“美的伙伴——中国美术馆同仁美术作品展”8月2日晚在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隆重开幕。

第三届进博会展期过半 已达成861项合作意向

​11月8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召开新闻发布会,进博局副局长孔福安介绍,第三届进博会开幕以来,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展览展示精彩纷呈,对接洽谈深入开展,防疫保障安全高效,运营服务平稳有序,目前线上线下合计达成合作意向86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