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湖南怀化开通中欧班列

来源:国际商报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7-05 17:04:25

“火车拖来的城市”怀化再次引起世人注目。日前,在长鸣的汽笛声中,怀化驶往白俄罗斯明斯克的中欧班列徐徐开出怀化西站,一条武陵山片区、大西南地区乃至东盟地区联通欧洲腹地的快速通道开通。怀化也成为继省会长沙之后,湖南省第二个开通中欧班列的城市。

这次由怀化始发的中欧班列共搭载41个集装箱,主要货物有特色农产品、皮革箱包、服装鞋帽、汽车零部件等。班列经满洲里口岸出境,全程运行11155公里,预计15天后抵达白俄罗斯明斯克科里亚季奇站。货物从怀化搭载班列运输,较江海联运或陆海联运等传统运输方式节约时间30天以上。班列计划从现在至8月每10天试运行1列,9月起实现每周1列常态化运行。

怀化是连接海上与陆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城市之一。近年来,该市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加快推进“四口岸一中心(铁路口岸、公路口岸、航空口岸、水运口岸和保税物流中心)”建设。据介绍,怀化市将通过中欧班列完成6月19日与俄罗斯签订的农产品订单,每年为俄罗斯提供3亿元包括西红柿在内的优质农产品。

据广铁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怀化是继东莞、广州、长沙、深圳之后,广铁管内开行中欧班列的第5个城市。下一步,中铁集装箱公司将积极为怀化设计、规划开通怀化至越南和东盟的铁路运输通道。

相关推荐
今年以来二连浩特铁路口岸出入境中欧班列突破1000列

4月21日,一列满载55个标箱的中欧班列从二连浩特铁路货场顺利发车,标志着今年以来二连浩特铁路口岸出入境中欧班列突破1000列。

黑龙江同江海关累计验放中欧班列达100列

4月14日0时56分,一列满载甜菜粕的中欧班列经同江铁路口岸进境,随后发往湖南长沙,标志着同江铁路口岸累计通行中欧班列达100列。

首列中欧班列(石家庄-贝尔格莱德)顺利抵达

从河北石家庄首发、直通塞尔维亚的中欧班列抵达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接车仪式4月16日在贝尔格莱德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