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农行新疆分行谱写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新篇章

来源:农行新疆分行 责任编辑:王新伦 2018-07-04 18:24:08

农行新疆分行牢牢把握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宗旨,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深入实施总行“六维方略”,创新金融服务方式,持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用金融“活水”浇灌“实体之树”,书写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发展的新篇章。

服务实体经济见成效

农行新疆分行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宗旨不动摇,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紧扣国家及自治区发展战略,以高效服务实体经济为核心,全力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突出转型增效,明确业务重点,创新服务模式,推进创新发展。该行根据发展战略和业务需求,加快全行客户和信贷结构调整,积极对接自治区交通、能源、水利、基础设施等重大项目,通过信贷投放、办理新兴业务等,加大金融资源的供给水平,不断增强服务实体经济金融能力。另外,大力支持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发展,认真落实自治区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工作部署,向金富特种纱业、鲁泰纺织等棉纺企业投放贷款近29亿元,有力提升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大发展。同时,该行提高审批效率,实行平行作业方式,实施团队联动营销,建立重大项目从营销到投放的链式管理体系,全力以赴服务好实体经济发展。

窗体顶端

新疆分行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加快绿色金融创新,大力支持国家及自治区绿色产业发展战略和新能源重点项目,从经营理念、信贷政策、产品研发等方面入手,制定绿色金融产品营销综合服务方案,加快推进绿色生态产业,积极发展生态保护、清洁能源、节能环保、循环经济、污染治理、资源综合利用等绿色经济新领域,重点支持新疆环保产业、绿色工业、清洁能源、绿色交通、生态环保、文化旅游、资源循环利用等绿色项目,积极打造绿色金融发展的新亮点、新品牌。同时,该行把构建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体系作为转型发展新的增长点,加快优化资源配置,加大绿色金融发展的新方式,支持和鼓励企业发行绿色债券等融资方式,打通绿色金融的融资渠道,助推绿色产业取得新成效。截止2017年末,该行绿色信贷余额较年初增加了32亿元,做大做实绿色金融服务供给,为新疆绿色产业发展增光添彩,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新疆。

深耕普惠金融再发力

加快普惠金融发展。小微企业是推动国民经济增长最活跃的组成部分,为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新疆分行构建普惠金融体系,专门设立了普惠金融事业部,加强对小微企业、“三农”和偏远地区的金融服务,着力打造“三农金融事业部+普惠金融事业部”双轮驱动的普惠金融服务新体系,让金融服务更加贴近需求,并结合小微企业特点和客户需求,扩大抵押担保范围,主动对接产业园区、核心客户产业链上下游的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以“简式贷”、“税银通”等小微特色金融专营化产品为抓手,积极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同时,加强个人消费信贷的金融服务,紧跟当前居民消费升级的新趋势,大力推广“随薪贷”、“网捷贷”等个人消费类新产品,持续扩大金融服务的覆盖面。

做实做强服务“三农”优势。加大服务县域实体经济发展,推动“三农”重点领域金融服务,着力加强对现代农业、特色林果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城镇化建设、高标准农田等重点领域的支持,结合当地实际,创新推出了“新棉通”、“政农通”、林权抵押等特色业务,全面实施农村产业融合金融服务,对国家级、自治区级产业化龙头企业服务覆盖率分别达到91%、79%。同时,该行还加快构建“三农”金融服务互联网化新模式,把互联网金融服务“三农”列为“一号工程”,创新推出了“惠农e贷”、“惠农e付”、“惠农e商”等新业务,不断提升网络服务“三农”效率和水平。此外,该行大力推进农村基础金融服务持续改善,深入推进“惠农通”工程,持续加大县域自助设备、电子机具配置力度,布放电子机具3830余台,设立有效服务点2805个,助农取款服务点840个,为广大农民提供方便快捷、足不出村的普惠金融服务。

展现扶贫攻坚新作为

坚定不移做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农行新疆分行认真落实中央、自治区及总行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系列部署要求,强化使命担当,履行扶贫责任,全力以赴推进金融扶贫工作,紧扣精准扶贫要求,聚焦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把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作为扶贫攻坚主战场,着力做好产业带动金融扶贫、精准到户金融扶贫、定点扶贫工作,认真履行和田、哈密两地金融精准扶贫责任,助力哈密市巴里坤县、和田地区民丰县贫困县实现了“脱贫摘帽”。此外,稳步推进“两免”扶贫小额贷款投放,截止2017年末,累计向建档立卡贫困户投放“两免”扶贫小额贷款22余亿元,覆盖5.2余万贫困户脱贫增收,全力做好做实金融精准扶贫工作。

农行新疆分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坚定不移聚焦总目标、落实总目标,聚焦总目标,坚决执行自治区党委关于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坚定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担当意识,全疆各级行的驻村工作队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持续深入开展“访惠聚”驻村工作,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深度贫困村第一书记作用,秉承宗旨意识和爱民为民情怀,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明确工作职责,建强基层组织,细化工作措施,推进脱贫攻坚等下功夫、做实事。自2014年以来,新疆分行各级行“访惠聚”驻村工作累计派出1000余名驻村队员,覆盖79个行政村,筹措各类资金2000余万元,在驻村点建强基层组织、改善基础设施、聚力脱贫致富、支持学校教育等,为实现总目标作出了积极贡献。

民族团结是新疆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农行新疆分行扎实推进“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各级行员工定期与结亲户开展见面交流,宣传党的政策,帮扶解困等,与结对“亲戚”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做到真心沟通、真切帮扶、真情交往,促进交往交流交融,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常态化推进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扎实推进团结稳定发展等取得新成效。

农行新疆分行紧紧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宗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锐意进取,敢于担当,奋发有为,努力开创建设一流现代商业银行新征程,更好地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郭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