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伊拉克开始重新统计涉嫌违规的国民议会选举选票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7-04 09:13:47

新华社巴格达7月4日电 (记者张淼、程帅朋) 伊拉克独立高等选举委员会3日表示,基尔库克省当天开始重新统计新一届国民议会选举中涉嫌违规的选票。 

独立高等选举委员会发言人莱斯·哈姆扎法官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在9名法官监督下,重新计票工作在位于基尔库克市中心的一处体育活动设施内进行。 

当天,伊拉克安全部队在基尔库克市增强了安全戒备,以确保计票场所的安全。政治派别代表和媒体记者得以进入计票场所查看计票过程。 

基尔库克省是率先重新统计选票的省份。之后,苏莱曼尼亚省、埃尔比勒省、杜胡克省、尼尼微省、萨拉赫丁省和安巴尔省也将根据独立高等选举委员会设定的日期重新清点涉嫌违规的选票。针对海外选票的重新统计工作将等投票箱运至巴格达后进行。 

伊拉克5月12日举行新一届国民议会选举,并在历史上首次使用电子计票器统计选票。什叶派宗教领袖萨德尔领导的“行走者联盟”获得国民议会全部329个席位的54席,领先其他政治联盟。选举结果公布后,多个政党或政治联盟投诉,称选举中出现造假等违规行为。 

伊拉克本届议会6月6日要求使用人工计票方式重新统计全部选票,随后得到联邦最高法院支持。但独立高等选举委员会6月24日决定,重新计票范围将仅限于遭到投诉和官方报告提及的可能存在问题的选票。 

目前尚不清楚重新计票会否影响现有的选举结果。

相关推荐
巴西统计局高管:希望借鉴中国经验

巴西地理统计局局长马尔西奥•波赫曼当地时间25日表示,巴方很关注中方同行对数字化经济的统计方式,希望借鉴中国在这方面的经验。

中海油服完成伊拉克艾哈代布油田增产项目首次作业

近日,中海油服顺利完成绿洲石油有限责任公司艾哈代布增产项目首次作业。

“巾帼情怀 慈善之心”中企展现海外“她力量”

春日暖阳,草长莺飞,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伊拉克纳西里耶国际机场项目联合当地慈善机构塔穆兹社会发展组织同庆妇女节,共话“她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