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四川泸州市举办第五届创新创业大赛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李志兰 2018-07-04 08:36:00

新华丝路网北京7月4日电(记者毛丽丽 晏海运)7月3日,“创业酒城·赢在泸州”泸州市第五届创新创业大赛在泸州巨洋饭店举行。智能制造、生物医药、非遗传承等领域的11个项目进入决赛,其中,韩国籍项目1个、省外项目1个、市外省内项目1个、泸州籍项目8个,11个项目将角逐出冠军1名、亚军1名、季军1名、优胜奖8名。

泸州第五届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现场

图为泸州第五届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现场

为确保大赛评选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大赛组委会特邀省级、国家级知名创业指导专家、优秀企业家、投资融资机构代表、有关行业专家学者组成大赛评审委员会。

本届大赛报名首次获得四川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医科大学等6所知名高校的支持,总共报名361个项目,同比增加71.1%,并涌现出众多“自动、智能、智慧”“新能源、新模式、新业态”的科技类创新类项目,凸显了本届大赛“科技”和“创新”的亮点。

作为本次大赛赛制的创新,初赛环节中投融资机构全程参与大赛考察项目,并有权通过发放“外卡”的形式让初赛未获得晋级资格但特别具有投资潜力的项目直接晋级复赛,复赛环节引入了专家评委实地考察项目的形式,对进入复赛的33个项目团队建设、项目选址、资金流水、运营模式等方面,有针对性地采取实地走访、资料查阅、座谈交流等方式,进行“深度考问”。

大赛由中共泸州市委、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颁奖仪式将在7月6日中国泸州人才发展大会启动仪式上举行。

相关推荐
450年时光沉淀 成就活态浓香

450年,从“舒聚源”到“温永盛”,再到如今的“泸州老窖”,从时光深处走来的老酒坊里的这些老窖池,酿造不停,传承不止,探索不息,在酒香氤氲中见证了历史,成为中国酿酒史上的鲜活坐标。

十夺国际金奖 浓香誉满全球

泸州老窖坚定“走出去”步伐,积极亮相世界知名展览会,以一块块金牌交出了中国企业国际化的亮眼答卷,彰显了民族品牌及中国白酒的国际视野与文化自信。

以浓香精彩 书写酒城华章

1987年,题为“第一个名酒节在泸州举行”的文章出现在《人民日报》的版面上。这一活动,是泸州市政府为纪念泸州老窖特曲荣获巴拿马国际金奖70周年,更好赓续酒城文脉而举办。生长于斯的泸州老窖,不断写就浓香精彩,助力酒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