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兰洽会将重点推介166个投资项目

来源:国际商报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7-03 17:13:35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将于7月5日~9日在甘肃省兰州市举办。目前,已有新加坡、韩国、阿富汗、泰国、叙利亚、巴基斯坦、格鲁吉亚、西班牙、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土库曼斯坦、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乌克兰等34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及港澳台地区和海外华人华侨代表报名参加本届兰洽会。本届兰洽会主宾国新加坡和韩国将举办相应的主题活动。兰洽会期间,还将举办一系列涉及国外及港澳台嘉宾的论坛及经贸交流推介活动。

6月29日下午,从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第二十四届兰洽会新闻发布会获悉,本届兰洽会在总体策划上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立足“一带一路”倡议,结合甘肃省十大绿色生态产业发展,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区域协调发展和可持续发展,深化甘肃及中国西部地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间经贸合作和友好往来,突出兰洽会在我国东西部区域合作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平台作用。

本届兰洽会在提升影响力和品牌力方面做了一些努力,突出表现在以下四个方面。

一是突出绿色发展和特色产业深度融合。重点围绕节能环保、清洁生产、循环农业、通道物流、数据信息、先进制造等绿色生态产业,提供优质的经贸合作空间,策划举办与之对应的经贸洽谈活动,吸引各方企业和客商参会参展,激发市场活力,推动甘肃实现绿色发展崛起。

二是突出“一带一路”倡议。立足合作交流平台,活动内容更加凸显国际化。邀请到新加坡、韩国作为本届兰洽会的主宾国,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政府、商协会、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和知名跨国公司、专业采购商、投资商参会参展,举办一系列国际化投资贸易促进活动。

三是突出投资贸易洽谈功能。举办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等5项论坛峰会活动,以及甘肃省绿色生态产业项目对接洽谈活动、中亚—中国(甘肃)经贸合作洽谈会等20多项投资贸易促进活动,进一步融入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四是突出产业、企业、产品。设置了丝绸之路国际合作、省区市投资合作、创业创新和科技成果、节能环保与先进制造、生态与健康产业等5个展区,举办项目对接、投资对接、产销对接、洽谈对接和采购对接等务实性活动,进一步提升办会办展的专业化水平。

坚持“绿色、节俭、安全”的布展原则,对展览展示布局和设计进行了优化调整。目前招展工作已完成,正在开展布展前期准备工作。韩国、白俄罗斯等28个国家和港澳地区,广东、北京等14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深圳市确定参展。突出展销结合,以甘肃省农特产品为主,通过举办2018国际采购商大会暨中国(甘肃)供销农产品产销对接等系列活动,实现供需双方“一对一”精准对接,提升展览展销的实效性。

经过对从各市州和有关方面征集到的招商项目审核筛选,签约项目涵盖通道物流、口岸建设、园区补链、加工制造、循环农业、中医中药、文化旅游、基础设施等行业共166个投资总额为2834.8亿元的重点项目,作为今年全省重点招商项目进行推介。

本届兰洽会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务实、重点突出,会期将举办近30项各类活动。组委会举办的活动主要有:2018中国(甘肃)—韩国友好周开幕式暨中韩联袂文艺演出、兰洽会开幕式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举行中韩(甘肃)经济合作论坛、甘肃绿色生态产业对接洽谈活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甘肃省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活动、“一带一路”国家(地区)及区域粮食安全协作会议、举办港澳知名企业专场对接会。此外,在国务院侨办、中国侨联支持下,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中国侨商会等单位组织的知名侨商代表团将应邀来兰参加兰洽会。与甘肃省相关单位共同举办侨商侨领专场对接会,并赴兰州、天水、张掖、临夏等地考察文化旅游、扶贫开发等方面的投资项目。

相关推荐
第29届兰洽会开幕 沙特阿拉伯和泰国担任主宾国

第29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6日在甘肃省兰州市开幕。

2023年首场“永不落幕服贸会”专题推介活动线上举行 聚焦数字经济时代的瑞士品牌

“永不落幕服贸会”——“数字经济时代的瑞士品牌”专场推介活动1月30日在线上举行。

新疆阿克苏地区1-10月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累计完成投资逾896亿元

​12月20日,从新疆阿克苏地区发改委获悉,1-10月,阿克苏全地区1401个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累计完成投资896.18亿元、同比增长23.8%,投资总量和增速位居全疆第一;全年预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50亿元、同比增长25.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