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水产养殖及大虾和旅游业为推动厄瓜多尔经济增长的主要因素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7-03 15:09:40

厄瓜多尔《快报》7月2日报道,厄央行最新公布数据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18个行业中,有13个行业呈积极走势,其中水产养殖及大虾和旅游业为推动厄瓜多尔经济增长的主要因素。

2018年一季度正增长的产业有水产养殖和大虾业、住房和参饮业、电力和供水业、通讯业、商业和金融服务业等。其中大虾业同比去年增长了16.7%,超越香蕉成为第一大非石油类出口产品。住房和食品服务业遭受2015、2016年危机后恢复发展,2018年一季度同比增长7.5%,排名第二。电力和供水业虽增长6.9%,但与去年同期24.1%的增长率相比,增速放缓。通讯业、商业和金融服务业分别同比增长6.4%、5.5%和5.0%。

在2018年一季度负增长产业中,渔业(除大虾)下降7%,石油和矿业下降5.2%,建筑业下降0.4%。

相关推荐
透过“人气”看旅游

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创历史新高的4.74亿出游人次让大好河山尽显动感。回顾过去一年,“人气”不仅将淄博、哈尔滨等城市送上热搜,也将旅游市场推上恢复发展的快车道,成为我国经济回升向好的重要体现。

乘风龙翔 万象启新——厄瓜多尔中文学校歌舞声中庆新春

节奏欢快的腰鼓舞、活力四射的舞龙表演……17日,远在大洋彼岸的南美洲“赤道之国”厄瓜多尔的思源中国语学校呈现一派浓郁的新春气息。

2023年德国旅游业几乎恢复到新冠疫情前水平

德国联邦统计局9日发布数据称,以过夜住宿数量来衡量,2023年,德国旅游业几乎恢复到新冠疫情前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