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越南建议建立日越合作机制推进实施CPTPP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7-03 15:11:42

根据越南《越南新闻》7月2日消息,越南工贸部部长陈俊英在出席第五届RCEP部长级会议期间与日本CPTPP主谈部长经济再生大臣茂木敏充(Toshimitsu Motegi)举行会谈,陈建议日越双方政府间建立合作项目以推动《全面与进步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的有效实施。 

茂木敏充向其介绍日本国内已颁布实施CPTPP相关法律,陈高度赞赏日本作为第一批批准CPTPP国家为推动该协定生效做出的积极努力,认为日本的积极举措将有效影响推动协议尽快生效,表示越南政府决心加快批准协定生效的法律流程,拟于今年下半年提交国会审议通过。

对于CPTPP新成员加入问题,陈欢迎各成员关注该协定,并补充按照协定规定,新成员身份问题将在协议生效后进行考虑。目前,CPTPP成员需优先批准协定早日生效实施,以惠及民众和企业,为亚太地区贸易和投资发展创造有利基础。越南将致力推动执行CPTPP相关承诺,向国民推广普及该协定,提高政府机构履行承诺能力,并为中小企业利用协定提供法律援助。

同时,日越双方在会谈时希望双方利用协定之契机推动在工业、能源和食品加工等方面的合作。日方表示日本经济贸易投资部支持越南人力资源培训、商务互联互通及发展加工链条等越南有需求的领域。双方承诺尽全力推动协定签署并为在协定成员国之间执行新的合作倡议创造便利条件。

相关推荐
中国—越南贸易、投资和产业合作对接交流会在河内举行

中国—越南贸易、投资和产业合作对接交流会29日上午在越南河内举行。

日本连续2个月出现贸易逆差

日本财务省21日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日本2月贸易逆差约为3794亿日元(1美元约合151日元),同比下降59.2%。这是日本连续2个月出现贸易逆差。

日本结束负利率政策对经济有何影响

日本央行19日决定结束负利率政策,将政策利率从负0.1%提高到0至0.1%范围内,同时决定结束收益率曲线控制政策,并停止购买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和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