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石家庄与白俄罗斯间中欧班列实现定期双向对开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7-02 16:59:45

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货运中心29日透露,当地时间6月28日,由白俄罗斯明斯克开往中国石家庄的首趟中欧班列正式开行。这是中国石家庄与白俄罗斯之间的中欧班列首次实现定期双向对开。

今年6月2日,该组班列满载装有货物的41个集装箱从石家庄发车,经满洲里出境,经过约12天时间到达莫斯科沃尔西诺站,之后运行约3天到达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的科里亚季奇站,全程约9600公里,运行时间15天左右。

这一中欧班列的开行,全程运输时间比传统海运缩减70%,填补了河北石家庄中欧班列运输空白,同时为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据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货运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石家庄至明斯克的中欧班列计划每月开行2-3列,往返于石家庄和明斯克。返程从明斯克出发,途径莫斯科、满洲里抵达石家庄,主要运输当地产品。

29日早间,由石家庄驶往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的第二趟中欧班列,载着41个集装箱从石家庄出发,预计15天后抵达明斯克。

相关推荐
白俄罗斯举办“休闲2024”旅游服务展

白俄罗斯“休闲2024”旅游服务展18日至20日在首都明斯克举办。

黑龙江同江海关累计验放中欧班列达100列

4月14日0时56分,一列满载甜菜粕的中欧班列经同江铁路口岸进境,随后发往湖南长沙,标志着同江铁路口岸累计通行中欧班列达100列。

首列中欧班列(石家庄-贝尔格莱德)顺利抵达

从河北石家庄首发、直通塞尔维亚的中欧班列抵达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接车仪式4月16日在贝尔格莱德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