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新政解读】“五大计划”全攻略!对号入座速速来!

来源:人才泸州 责任编辑:张璐曦 2018-07-02 10:22:15

一、麒麟计划

1、支持引进具有独特性、创新性、领军型的项目和团队,整合各类政策资源,直接采用“一团一策”的方式给予综合扶持,视其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经评定后最高可给10亿元的综合资助。

2、每年遴选不超过10个领军人才领办项目,根据其投入、产出和效益,最高给予300万元资助。

3、关注天使投资、风险投资的引入和证券、银行的对接,推行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小额贷款保证保险、科技创业企业融资担保等融资服务方式。

4、加大人才项目上市服务、挂牌新三板等服务力度,加速优质人才项目成长。

5、发挥泸州市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股权投资基金作用,对优秀人才领办的项目给予创业投资。

二、菁苗计划

1、加快新兴产业领域人才培育,在智能终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领域,分别遴选50名优秀创新创业人才,参照优秀年轻干部递进培养模式进行重点培育,培育期6年,享受每年5000元的岗位激励。

2、对新兴领域新引进的年收入50万元以上的人才,经认定后,按其贡献由受益财政给予不超过年度个人收入5%的奖励。

3、推出高层次人才信贷产品“人才贷”,在泸高层次人才凭授信可获最高50万元的低息个人信誉贷款支持。

三、红鸥计划

加大柔性引才力度,对我市航空航天、智能终端、生物医药、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领域实体企业柔性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实行年薪资助,视其贡献程度,按照20-30万元、30-40万元、40万元以上三个区间,参照超额累进税率计算方法,分别按年薪的20%、30%、40%的标准给予资助,资助金额最高20万元。

四、归雁计划

1、支持泸州籍大学毕业生回乡就业、创业,对航空航天、智能终端、生物医药、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领域实体企业引进、与用人单位签订5年合同的“985”、“211”、“双一流”大学全日制本科毕业生以及其它高等学校毕业的硕士研究生,发放5万元的一次性安家补贴。

2、支持边远艰苦地区拿出一定数量的职位面向本县户籍或在本地长期生活工作的人员招录公务员。

3、返乡创业人才可在创业地参加各项社会保险,支持返乡创业人员在创业地缴存住房公积金。

五、工匠计划

1、实施高技能人才培训补助计划,对列入培训补助计划的项目给予补贴。对我市企业按规定培养高技能人才的,按培养人数和技能等级给予每人1500-6000元的补贴。

2、对在泸高校、职业学校学生在毕业前取得高级及以上职业资格证书的,按职业资格起点等级鉴定收费标准的7倍给予培训补贴,鉴定费用按实补贴。

3、开展酒城工匠评选,给予资金资助。

相关推荐
开明开放 聚智聚才

7月6日至8日,中国泸州人才发展大会在四川泸州成功举行。近800名来自全球各地的嘉宾、来自五湖四海的英才齐聚泸州,共商开明开放合作,共谋人才强市大计。

泸州举办生物医药产业人才及项目专场对接会 引进高端人才

近年来,泸州市委、市政府抢抓国家长江经济带和四川打造“千亿医药产业”等发展机遇,积极推动医药产业发展。泸州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竭力把泸州高新区医药产业园打造为四川“百亿医药产业示范园区”。

泸州举办“自贸发展·智能制造”人才及项目对接会 七大项目现场签约

本次对接会围绕中国泸州人才发展大会主题,突出“自贸发展、智能制造”方向,海内外相关领域专家和企业家约200人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