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新西兰与香港签署便利贸易的双边互认协议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7-02 10:13:08

新西兰政府官网6月29日消息,新西兰海关与香港海关于6月28日在布鲁塞尔签署互认协议(MRA),根据协议安排,新西兰安全出口计划和香港认可经济营运商计划获得相互确认,双方参与计划的运营商可享有双边通关便利,包括减少查验或优先清关等。新西兰海关部长梅卡·怀蒂里(Meka Whaitiri)称,香港是新西兰第九大货物出口目的地,2017年对香港出口额达11亿新元,此互认安排使得双方贸易更流畅。作为一个小经济体,新西兰高度依赖有效顺畅的国际贸易,加强贸易便利化对新非常重要,协议的签署意味着新西兰现在已经与其十大贸易伙伴中的六个达成互认安排,包括美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和中国。

相关推荐
豫园美食亮相香港 展现海派美食制作与烹饪技艺

2024香港上海周活动25日拉开帷幕,作为本次活动重头戏之一、为期4天的上海周美食节也同日在中国香港遮打花园举行,为香港市民带来一场舌尖盛宴。

中新政商界对新西兰-中国商品博览会充满期待

2024年新西兰-中国商品博览会4月22日在新西兰奥克兰举办推介会,两国政商界人士对将于9月举行的博览会充满期待。

成都至奥克兰航线复航

记者从四川航空获悉,新西兰当地时间4月17日16时9分,3U3811航班顺利抵达奥克兰国际机场,标志着四川航空正式恢复成都至奥克兰直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