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乌兹别克斯坦央行公布一季度收支与国际投资情况报告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7-02 09:08:15

据乌兹别克斯坦央行6月27日发布的乌2018年一季度收支与国际投资情况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乌直接投资额从40亿美元增加到43亿美元,非居民直接投资净增加2亿美元,其中,再投资额1.97亿美元。

对乌直接投资主要来自美国(占对乌外国直接投资的28%)、中国(10%)、英国(10%)、英属维尔京群岛(8%)、阿联酋(6%)和俄罗斯(6%)。

乌央行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乌外债总额从145亿美元上升至147亿美元。国家部门、私有银行和非银行金融机构外债均有增加,其中国家部门外债从76.09亿美元增至79.38亿美元,增长3.29亿美元,私有银行外债增加7000万美元,非银行金融机构外债增加300万美元。私营经济体外债额有所减少,从63亿美元减至60亿美元,减少2.22亿美元。

从外债构成看,截至2018年4月1日,乌国家债务占外债总额的54%(79.38亿美元),私人债务占外债总额的46%(67.62亿美元)。

相关推荐
世界银行预计乌兹别克斯坦今年经济增速放缓至5.3%

据世界银行预计,乌兹别克斯坦今年经济增速将放缓至5.3%。

2024(第十三届)乌兹别克斯坦—中国新疆商品展览会开幕

3月30日,2024(第十三届)乌兹别克斯坦—中国新疆商品展览会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开幕。

中企投建乌兹别克斯坦储能项目开工建设

洛奇储能项目是中企在海外投资单体规模最大的电化学储能项目,也是中国能建首个海外储能投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