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总部机关党委不断把“先行工程”引向深入

责任编辑:李清芬 2018-06-29 16:28:16

“先行工程”是哈电集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实施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载体。

总部机关党委按照集团党委的相关工作部署和要求,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强力推进,以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为抓手,以解决难点问题为重点,巩固扩大2017年“转作风,练内功,树形象”专项工作成果;评选“四个带头”优秀共产党员,树立典型、表彰先进,激励广大党员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各党支部作为推进主体,紧密围绕年度重点工作,根据工作实际制定有操作性、能见成效的载体活动方案;广大党员作为实践主体,在日常工作和攻坚克难中体现党员先进性,主动担当作为,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

一、 以党员立项为阵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各党支部通过党建载体促进中心工作,以党员立项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进一步调动、激发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规划发展部党支部形成攻关立项清单,其中,阀门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明确了顶层设计,实业公司系统改革工作明确了改革方向;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对三项制度改革等10个项目进行重点攻关,整合集团人力资源系统力量,团队作战,攻坚克难;党委工作部党支部抓难点、抓基础,确立7项攻关任务,每名党员肩上都有任务、有指标,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集团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落地;纪委办党支部围绕重点工作确立支委牵头立项3项,不断提升部门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能力;科技管理部党支部对推进科技平台建设等7项重点工作进行立项,党员带头服务中心工作。

二、 以强化学习为手段,提高党员服务能力

各党支部把广大党员作为实践的主体,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在创造一流业绩、牵头解决问题、引领带动职工群众努力工作等方面做表率。军工部党支部通过打造信仰工程、帮扶工程、亮点工程和头雁工程,开展党员爱国主义教育轮讲活动,党支部书记率先垂范作首期主讲人,履行载体活动落实的第一责任,形成“头雁效应”;审计部党支部明确以“加强学习、转变作风、提升质量”为主题的载体活动,通过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做到思想先行;经济运行部党支部编制业务知识培训计划,开展支部党员讲党课活动,通过互相学习交流,提高工作和服务基层的能力。

三、 以转变作风为抓手,树立部门良好形象

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机关党委作风建设,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各司其职、持续推进深化作风建设工作开展。机关党委把好方向、着眼大局、推进落实,各党支部主动高标准抓好整顿落实。办公厅党支部启动“三提一促两确保,争创先优示范岗”主题活动,不断夯实2017年作风建设成效,对于已解决的30项问题开展“回头看”,防止老问题复发,对未解决的问题持续整改,并设立服务质量监督邮箱,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工作,确保2018年11月底前取得实效,树立部门履职尽责、服务基层的良好形象。

四、 以先优模范为榜样,营造争先浓厚氛围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各党支部以集团战略发展规划为统领,以落实“绩效考核目标责任状”、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深化改革工作方案”为重点,把重点任务分解落实到每一个岗位,以榜样的力量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资产财务部党支部设立“先优示范岗”,以支部内近年来评选上的“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优秀团干部”和“优秀青年”等先优模为榜样,通过摆放标牌亮身份、做表率,每名员工在办公桌拜访工作岗位标牌,明确标注工作服务内容,营造“学先进、争先进、赶超先进”的学习氛围;证券法务部党支部设立“共产党员先锋岗”,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和激励作用,营造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

总部各职能部门肩负着推动公司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重任,总部机关的工作质量和管理服务水平,直接关乎公司系统深化改革、生产经营、转型发展、党的建设的整体成效和质量水平。总部机关党委将进一步做好组织牵头工作,把好大方向,监督指导各党支部将载体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不断把“先行工程”引向深入。

点击阅读原文

相关推荐
巴塘水电站首台机组水轮机转轮实现“零配重”制造

​24日,哈电集团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发布消息,巴塘水电站首台机组水轮机转轮完工仪式在四川省甘孜州举行,标志着由该公司自主研制的、中国藏区最大直径混流式机组首台转轮实现“零配重”精品制造。

哈电集团发布应对“碳达峰碳中和”专项行动方案

9月29日下午,哈电集团发布《应对“碳达峰碳中和”专项行动方案》。

哈电建立70周年纪念大会以线上形式隆重举行

8月6日上午,哈电建立70周年纪念大会在集团科研基地以视频会议、云直播方式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