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两家中企联合中标埃及火电EPC项目

来源:参考消息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6-29 16:38:18

英媒称,中国两大电力设备企业——东方电气和上海电气6月27日晚公告称,双方组成的项目联营体已中标埃及电力控股公司Hamrawein(汉纳维)超超临界燃煤电站承建项目,合同总额约44亿美元。

据路透社上海6月28日报道,公告显示,近日联营体已获得埃及电力发布的授标函,成功中标六台1000MW(兆瓦)超超临界燃煤机组以及配套的煤码头EPC(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项目,联营体将尽快与埃及电力开展最终商务及融资合同谈判等工作。东方电气和上海电气将各自负责合同的50%份额。

东方电气称,此次中标总金额(按50%份额计算)约占公司2017年度营业收入的47%,公司将按照项目进度确认销售收入。而上海电气称,此次中标总金额(按50%份额计算)约占公司2017年度营业收入的18%。

据参考消息网-出海记记者了解,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埃及当地时间2016年1月21日与埃及电力控股公司签署了埃及汉纳维燃煤项目有条件性EPC项目总承包合同,公司将以EPC项目总承包方式分两期为埃及公司建造燃煤电站,第一期为4台660兆瓦燃煤机组,第二期为2台1000兆瓦燃煤机组。

2016年8月17日埃及电力控股公司改变了项目机组组成和容量,向指定公司签发了项目投标邀请函,邀请包括公司在内的几家单位参加汉纳维6000MW超超临界燃煤发电站项目EPC总包,公司在2016年11月与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组成项目联营体代表中国重新参与上述项目竞标并于2018年6月23日取得了埃及公司发布的授标函,成功中标该项目。

联营体将尽快与埃及公司开展最终商务及融资合同谈判等工作。

相关推荐
探访中企承包孟加拉国港口大体量疏浚工程

参观耙吸船,与中国工程师面对面交流,亲自体验驾驶舱施工第一视角……孟加拉国蒙格拉港中方承包的疏浚项目耙吸船日前迎来一批特殊客人——孟加拉国库尔纳当地学生和蒙格拉港务局职工等400余人。

中企将在土耳其建设大型储能项目

哈尔滨电气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哈电国际)21日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与当地企业签约,将在土耳其建设大型储能项目。

坚守岗位迎新春 中企为伊拉克点亮万家灯火

玉兔辞旧岁,金龙迎新春。新春佳节的脚步逐渐临近,上海电气伊拉克华事德电厂项目现场仍是一片繁忙景象,各项工作依然在紧张有序地开展,中伊员工坚守岗位,全力做好伊拉克首都电力保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