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怀化——明斯克中欧班列6月29日成功发车

来源:大陆桥物流联盟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6-29 16:10:21

6月29日怀化开往白俄罗斯明斯克的中欧班列成功发车,这是湘欧快线首开怀化班列,这趟班列满载着42个集装箱的货物,经满洲里铁路口岸出境,穿越俄罗斯全境,全程11000多公里,运行13天后到达明斯克。

湖南湘欧快线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夏朝辉说:从今天开始,中欧班列国际舞台上有了我们怀化的身影,有了我们怀化班列的足迹。怀化明斯克班列将直接进入常态化开行,初期每旬一班,稳定开行后一周一班、多班,明斯克班列只是怀化开行中欧班列的开始,今后会多地区、多方向开通新的国际班列线路。

怀化地处我国西南地区,区位优势明显,焦柳铁路、沪昆铁路、渝怀铁路、怀邵衡铁路、沪昆高铁、张吉怀高铁贯穿怀化,连接广西、云南、贵州、四川、重庆、湖南广大地域,是建设区域班列平台的最佳城市,通过班列平台效应,通畅的国际物流通道,以点带面,吸引周边的物流、人流、机构、资金向怀化聚集,打造我国西南地区国际陆港中心,建设连接东盟、中国怀化、欧洲的国际物流通道,不久的将来,怀化定能成为我国西南地区的铁路货源和铁路枢纽节点城市。

相关推荐
湖北省首票“综合保税区+中欧班列”区港一体化监管模式货物顺利通关

近日,湖北省首票“综合保税区+中欧班列”出口货物区港一体化监管模式,顺利在武汉新港空港综合保税区落地。

打通堵点 货畅其流——我国推进多式联运发展扫描

我国正努力构建“畅通高效、内外循环”的多式联运服务体系:打造全球“123”——国内1天送达、周边国家2天送达、全球主要城市3天送达的快货物流圈,服务我国经济转型升级。

济南开好班列助力优质商品走出国门

目前,济南中欧班列开行量居山东省首位,运行线路已达14条,班列通达中东欧等多个国家,形成多口岸、多线路、多目的站点的国际多式联运物流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