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新华丝路”在米兰宣布将推出意大利语版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6-29 16:26:00

新华丝路网罗马6月29日电 (记者魏薇、陈占杰) 新华社“一带一路”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新华丝路”28日在意大利米兰举办专题推介会暨中意企业投资对接会,并宣布将推出“新华丝路”意大利语版,中意政府、企业、智库及媒体代表约400人见证了这一时刻。

“新华丝路”意大利语版在米兰宣布推出

图为“新华丝路”专题推介会暨中意企业投资对接会现场宣布将推出“新华丝路”意大利语版 新华社记者 沈忠浩摄

“新华丝路”意大利语版由新华社旗下集团型企业中国经济信息社与意大利财经媒体巨头克拉斯集团联合打造,旨在通过提供优质的“一带一路”相关信息和市场服务,帮助中意两国企业共赢发展迈向新台阶。

自1970年11月中意建交以来,两国经贸合作不断扩大,双边贸易平稳发展,双向投资快速增长。“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两国交流合作更是呈加速发展态势。意大利民众对“一带一路”倡议的了解日益深入,意大利工商界更是渴望通过务实合作推动同中国的全方位交往。

在深入研究中意合作信息需求的基础上,中国经济信息社与克拉斯集团决定,以“新华丝路”英文平台为基础,将新华社遍布全球的采集、发布和资源优势与克拉斯集团在意财经资讯领域深耕多年的渠道优势结合起来,共同打造“新华丝路”意大利语版产品,为深化中意企业间合作提供全方位服务。

“新华丝路”意大利语版在米兰宣布推出2

图为“新华丝路”专题推介会暨中意企业投资对接会现场 新华社记者 李月摄

克拉斯集团CEO保罗•帕纳拉伊在对接会上介绍“新华丝路”意大利语版建设情况 新华社记者金宇摄

图为克拉斯集团CEO保罗•帕纳拉伊在对接会上介绍“新华丝路”意大利语版建设情况。新华社记者 金宇摄

意大利中小企业发达,机械、汽车、家具、皮鞋、纺织等都是传统优势领域,亟需挖掘中国巨大的市场潜力、投资营商环境,乘“一带一路”建设东风加强与中国企业的合作;同时,中国在铁路、公路、航空、电信、移动互联网等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两国进一步深化合作的空间巨大。

“新华丝路”意大利语版将针对中意合作参与各方的具体需求,提供全面、及时、实用的“一带一路”经济信息服务,促进中意两国政府和企业对彼此信息的沟通和共享、投资和贸易机会的发现,助力中意在“一带一路”建设中互利共赢的合作。

“新华丝路”将推出意大利语版的消息受到意大利各界广泛关注。意大利经济学家、前总理普罗迪(Prodi)在发布会上呼吁意大利抓住自身优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意大利港口、航空等基础设施部门和企业代表就如何积极融入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发展框架展开了深入讨论,纷纷表示希望“新华丝路”意大利语版尽快上线。

“新华丝路”意大利语版在米兰宣布推出3

图为意大利企业代表就如何融入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展开深入讨论 新华社记者 魏薇摄

“新华丝路”在中意企业交流合作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得到了中国“一带一路”相关各方的大力支持。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院长顾学明表示,研究院将与“新华丝路”共同发挥经贸领域的权威智库优势,以合作规划、国别和市场等各个方面的研究成果,积极服务企业,为推动中意经贸关系取得新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亚洲金融合作协会秘书长杨再平对“新华丝路”将推出意大利语版表示祝贺,并呼吁意大利在金融领域积极深化与中国的相关合作与交流。

除了将推出线上的“新华丝路”意大利语版产品,中国经济信息社与意大利财经媒体巨头克拉斯集团还将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在两国企业的投资接洽、交易撮合、人员培训、产品推广等方面开展具体合作。

“新华丝路”意大利语版在米兰宣布推出4

图为会场滚动播放“新华丝路”意大利语宣传片  新华社记者 沈忠浩摄

相关推荐
从垂直场景切入 中经社为行业提供数智化解决方案

锚定建设“国家级经济信息旗舰”战略目标,深耕垂直领域,中国经济信息社18日在北京发布八大数字化应用系统。这是中经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举措,标志着中经社向构建数字化信息产品矩阵和数字业务生态迈出关键一步。

深耕垂直领域 中经社推出八大数字化应用系统

锚定建设“国家级经济信息旗舰”战略目标,深耕垂直领域,中国经济信息社(以下简称“中经社”)18日在北京发布八大数字化应用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