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海南会展业推介会促成12个意向落地项目

来源:海南日报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6-29 15:30:47

29日上午,海南省会展业推介会在海口举办。第九届中国国际会议产业周在海口启动,本次推介会借此良机,邀请会展行业、机构和企业代表约150人参会。经过前期充分对接洽谈,推介会促成意向落地海南项目12个,协议金额约2亿元。

近年来,海南省持续优化办展办会环境,出台相关扶持政策并安排会展业发展专项资金,会展管理、服务、保障、扶持体系逐步完善。据统计,海南会展业近三年来年均增速达12%,截至2017年12月底,会展服务企业达2.94万户,注册资本4327亿元。

“会展业作为现代服务业具备平台优势,海南会展以产业服务为支撑值得肯定。”中国会议酒店联盟常务副会长武少源认为,海南近年来会展产业发展成效显著,但要打造国际会议之都,还应该在国际会议引进和申办、会展产业资金支持和市场运作水平等方面进一步提升。

北京市国际服务贸易事务中心展览部部长王杰则认为,海南会展业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但还应该在产业顶层设计、标准制定、营商环境营造等领域进行探索,多打造精品展会,树立会展品牌,提升会展品质,并将旅游与会展两大产业融合发展。

相关推荐
中企投建乌兹别克斯坦储能项目开工建设

由中国能建葛洲坝海外投资有限公司(葛洲坝海投公司)投资建设的乌兹别克斯坦安集延州洛奇储能项目25日举行开工仪式,标志着乌兹别克斯坦首个开工的外商投资电网侧电化学储能项目成功落地实施。

第二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推介会在意举行

中国-意大利经贸研讨会暨第二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推介会25日在意大利北部城市米兰举行,中国贸促会副会长陈建安、中国驻米兰总领事刘侃、意中理事基金会主席马里奥·波塞利出席活动并致辞。

第七届进博会推介会在葡萄牙举办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和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有限责任公司25日下午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举办第七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