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韩政府拟大力投氢燃料汽车体系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6-29 09:10:15

韩亚洲经济26日报道,韩国政府表示,计划在2022年之前,投入2.6万亿韩元资金促使氢燃料汽车占领国际市场。

韩产业通商资源部表示,将维持现有的氢燃料汽车补助金制度,完成2022年普及16000台氢燃料汽车的目标。另外,今年在首尔和蔚山的公交线路上投入运营氢燃料公交车,并在明年扩大到全国5个城市。政府将制定氢燃料公交车补助金制度,并在购置税方面给予50%的减免优惠,在2022年之前新增1000辆氢燃料公交车。政府还将对11月新设的氢燃料加气站特殊目的法人给予支援,以构建稳定的氢燃料加气站基础网络,并使氢燃料的价格维持在低于现行柴油和LPG的水平。韩国现有10个氢燃料加气站,政府计划在5年内将这种加气站增加到300个。

产业通商资源部还表示,将在今年末制定的第三次能源基本计划中纳入氢能源相关内容,为氢能源的普及奠定法律和制度基础。此次针对氢燃料汽车的投资还将创造3800个新的工作岗位。

相关推荐
相约沪上 共绘“岚”图 山西岚县“长三角”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

4月24日,山西岚县“长三角”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

中国企业希望在赤道几内亚油气领域投资

马拉博消息:据赤道几内亚政府官方网站报道,该国副总统曼格4月9日在首都马拉博会见江苏海滨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兴祥,后者表达了在赤几油气领域投资的期望。

韩国首尔进入樱花季

近日,韩国首尔天气转暖,樱花陆续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