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卫市被授予“中国塞上硒谷”称号

来源:新华网宁夏频道 责任编辑:王学红 2018-06-28 18:59:38

新华网银川6月28日电(强瑞华)2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富硒农产品推介发布暨富硒产业发展研讨会开幕。会上中卫市被全国土壤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授予“中国塞上硒谷”称号。

微信图片_20180628190356

中卫市检测明确富硒土地面积达1674平方公里,土壤含硒量明显高于全国一般地区,发展硒产业自然条件优厚。中卫市利用富硒资源优势,着力打造了中宁枸杞、香山硒砂瓜、中卫苹果3个富硒农产品。

近年来,中卫市把发展富硒产业,打造“中国塞上硒谷”作为推进全市特色农业提升品牌竞争力、产品附加值的重要抓手,研究制定了《硒产业发展推进方案》,按照“一中心三基地”(3.0研究认证中心,试验基地、种植基地、加工基地)的思路,成立中卫硒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完成了土壤硒元素含量和分布普查、富硒农产品生产技术规程制定等基础性工作,高标准建设富硒硒砂瓜、苹果、枸杞等产业示范基地,进一步强化科技支撑、完善产业链条,硒产业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中卫市委书记何健在研讨会上说:“中卫硒产业已进入了蓬勃发展的黄金时期,正逐渐成为引领中卫转型追赶、高质量发展的主导产业,正成为中卫市现代农业转型升级,实现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的新引擎。”

目前,富硒硒砂瓜、富硒枸杞已上市销售,中卫市将采取富硒农产品推介发布、富硒农产品直销、直营店或连锁超市专供、区域总代理及线上销售、品鉴有奖、网络直播等一系列营销活动,促进中卫富硒农产品优价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