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资企业为秘鲁高校学子展示中国高铁技术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6-28 16:36:18

新华社利马6月28日电(记者张国英)中国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秘鲁分公司27日与秘鲁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子学院联合举办了一场有关中国高铁发展的专题讲座,引起师生们的热烈反响。

这是中国大型国有企业第一次走进秘鲁高校。主讲人、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秘鲁分公司商务代表石泽宇以中铁四局为例讲述了中国企业的现代企业制度、企业演变和全球影响力,介绍了中国高铁和轨道交通的发展以及“地铁经济”对城市发展起到的强大促进和带动作用。

这场深入浅出、内容丰富的讲座让秘鲁在校大学生对中国的经济发展和高铁技术有了直观的认识和了解,同时展现了中资企业良好的品牌形象。

里卡多·帕尔玛大学人文及现代语言学院汉西翻译专业学生佛朗哥·基罗斯说,中国高铁技术发展很快,正在成为全球领跑者,秘鲁铁路运输相对落后,两国在科技交流方面有很大的合作空间。“我希望将来能运用自己学到的知识参与到这种合作之中。”

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杨翠英说,近年来,随着中秘经贸关系的全面发展,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选择到秘鲁投资兴业,热衷学习汉语的秘鲁年轻人日益增多。里卡多·帕尔玛大学是南美唯一一所培养专业汉西翻译人才的大学,在校学生有志成为中秘友好交流的栋梁。

据悉,目前共有170多家中资企业在秘鲁投资兴业,对秘鲁累计投资金额超过180亿美元(约合1190亿元人民币)。

相关推荐
《中国新能源发展经验及中巴合作展望》线上讲座成功举办

《中国新能源发展经验及中巴合作展望》线上讲座于巴西时间21日上午成功举办。来自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的王伟胜总工程师担任主讲嘉宾,并与参会者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中企承建的秘鲁首条马丘比丘公路隧道全线贯通

由中国中铁旗下中铁隧道局承建的秘鲁首条通往古印加帝国古城遗址马丘比丘公路隧道项目23日全线贯通,为旅游者前往该遗址提供一种更加便捷的交通方式。

走出去!“一带一路”上的珠江海外身影!

近年来,中建珠江海外发展有限公司深度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用高质量打造“中国品质”,先后捧回3座境外鲁班奖,展现了中资企业亮眼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