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广州:金交会意向签约 超4490亿元

来源:中国贸易报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6-28 16:41:51

第七届中国(广州) 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日前举行,共举办产融对接项目38个,意向性签约金额达4491.5亿元。

据介绍,本届金交会围绕“金融新时代 开放新格局”主题,紧抓国家推进金融业新一轮开放合作、“一带一路”、广东自贸试验区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历史机遇,结合广州打造城市形象国际传播年和国际品牌提升年、建设国际交往中心和国家重要中心城市的最佳时机,以“大力发展国际金融、产业金融、科技金融、农村金融和民生金融”为指导。

本届金交会展览总面积达4.5万平方米,参展机构共326家,设立5大展馆、18个主题展区,举办10场品牌论坛、18场专题会议活动,参展机构推出现场优惠措施184项,机构专场惠民活动70项,提供金融人才招聘217个职位,计划招聘约1924人,通过“展示、交流、合作、交易、招商”五大平台打造集金融成果展示、金融改革宣讲、金融知识普及、金融学术交流、金融产业对接、金融产品推销、金融设备展销、金融人才招聘和金融招商会“九会合一”的中国金融展会和论坛品牌。

中国银行业协会秘书长黄润中表示,金交会为金融界加强横向、纵向交流,并向全球展示中国金融发展建设成果搭建起了广阔的平台。他希望能够为金交会的更好发展提供平台支持,通过发挥协会在银行业与国内外银行同业及市场间的桥梁与纽带作用,助力广州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和建设现代金融服务体系,助力广东金融强省,续写走在对外开放前列的新华章。

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林积表示,金交会的举办对广东省集聚金融资源、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和壮大实体经济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广东将加快发展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等业态,推动金融与产业深度融合发展,促进金融业改革发展再上新水平。

据悉,金交会在广东省金融业实现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应运而生并不断发展。经过六年多的培育,金交会多方位展示了广东金融、广州金融发展的新面貌和金融改革发展的新成就,是集中展现金融机构科学发展成就、创新成果的重要时间节点和平台,促进了资本与产业的对接、推动了实体经济发展,普惠百姓民生,是广东建设金融强省和广州完善现代金融服务体系的重要平台和亮丽名片,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区域影响力最强、功能和内容最丰富的金融交易博览会之一。

相关推荐
粤港澳大湾区国资国企智库联盟成立——中央企业智库联盟第44期智库沙龙在广州举行

12月1日上午,粤港澳大湾区国资国企智库联盟成立大会暨中央企业智库联盟第44期智库沙龙在广州举行。

广州南沙:“湾区之心”崛起千亿级储能产业基地

此次大会由广东省人民政府、新华通讯社与生态环境部共同主办,广州市人民政府、新华社广东分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承办,旨在通过打造多元、国际化的“融智+融资”服务生态,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绿色、低碳领域,进一步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应对气候变化产业发展。

第六届进博会展期过半 达成合作意向近600项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以来,展会运行平稳顺利。截至目前,中央企业交易团、国家卫生健康委交易团、相关地方交易团共举办85场集中签约活动,达成合作意向近600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