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世界水果博览会广州开幕 海外展团呈异国风情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6-28 16:41:40

主题为“打造绿色健康水果时代”的2018广州·世界水果博览会,6月27日在广州广交会展馆开幕。智利、泰国、越南、马来西亚、希腊、菲律宾、印度尼西亚等国外展团齐齐亮相,带来全球各地的特色水果产品,为展会增加了一抹独特的异国风情,首日参观登记人数达2万人。

该博览会由广东省粤港澳经贸促进会、广东省对外经济合作企业协会和广东鸿威国际会展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展会为期三天。

印度驻广州总领事馆领事韦大成现场切芒果供参观者品尝,超模美女不时在展场巡游,来自各大国际展团的展商带来的各色水果,把整个展馆打造成一场水果欢聚的盛会。

为期两天的“创新·升级构建果业新格局”2018广州·世界水果高峰论坛同步举行。来自智利领事馆、泰国农业推广司、深圳百果园事业发展有限公司、乌拉圭驻广州领事馆的各界人士,在论坛上分析最新国际行业动态,吸引众多商家现场聆听。

2018广州·世界水果果王大赛成为本次博览会的一大亮点。大赛以参赛鲜果的各项数据以及口感风味作为竞赛项目与评判标准,旨在调动广大水果产地和水果经营企业的积极性,世界水果产品质量、塑造各国水果品牌形象。大赛组委会邀请来自世界各地优秀鲜果果农、专家、协会、媒体与采购商等业内顶尖团体参与,为大赛提供最专业的指导与建议。

2018世界水果产业贸易洽谈会是水果博览会的主要环节。组委会邀请了一大批优质的卖家来到现场,与采购商面对面交流洽谈;通过展前与现场双向配对,采购商现场设点,列出采购需求,参展供应商携带样品、产品目录等与对口采购商面对面沟通,推介本公司产品。

来自湖南省炎陵县的黄桃在展会上备受欢迎。据介绍,炎陵黄桃产自境内海拔300—1200m以及类似生态区符合特定品质的黄桃,在同熟期品种中表现优异,含糖量最高可达15%以上,香甜可口。通过套袋栽培,外观品质大大改善,产品在广东珠三角和港澳地区具有较高的知名度。

果商梁先生称,展会对水果产业链所有环节的企业来说,都是一次充满了机会与选择的聚会,希望与更多种植商进行合作。

相关推荐
粤港澳大湾区国资国企智库联盟成立——中央企业智库联盟第44期智库沙龙在广州举行

12月1日上午,粤港澳大湾区国资国企智库联盟成立大会暨中央企业智库联盟第44期智库沙龙在广州举行。

广州南沙:“湾区之心”崛起千亿级储能产业基地

此次大会由广东省人民政府、新华通讯社与生态环境部共同主办,广州市人民政府、新华社广东分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承办,旨在通过打造多元、国际化的“融智+融资”服务生态,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绿色、低碳领域,进一步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应对气候变化产业发展。

帆起南越 丝语千年——广州越秀区重磅推出2023年海丝文化节

10月13日至10月17日,越秀区将重磅推出2023年海丝文化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