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山西成立中医药“一带一路”对外交流合作联盟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6-28 14:45:37

27日,记者从山西省卫生计生委获悉,该省成立中医药“一带一路”对外交流合作联盟,希冀借此发挥针灸等中医适宜技术优势,传播中医国粹,让中医药文化国际化。

据悉,上述联盟成立后,将以需求为导向,针对国家(地区)差异,探索建立符合当地实际的合作模式,扩大本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中医药交流合作。山西省针灸医院作为联盟牵头单位,也将做好本省中医药外向型骨干人才的遴选和培养。

近年来,山西省中医药对外交流取得一系列的成果:山西省针灸医院圣彼得堡中医院挂牌成立;广誉远和振东海外中心项目入选国家2017年度中医药国际合作专项;承担商务部国际针灸英、法、葡语班的教学和临床带教任务等。这些都已经成为该省中医药对外交流的一个品牌。

山西省针灸医院院长雷鸣表示,联盟将国绕“中国喀麦隆中医中心”“中国荷兰中医药中心”开展具体工作,发挥山西省中医整体优势,传播中医药文化,服务更多国家。

相关推荐
中肯人士期待两国深化共建“一带一路”务实合作

“肯尼亚来华留学生‘一带一路’研讨会”24日在肯首都内罗毕举行,与会人士积极评价中肯共建“一带一路”成果,期待两国深化务实合作,造福更多非洲国家和人民。

片仔癀临床疗效作用机制被揭示入选2023年度中医药十大学术进展

据了解,2023年度中医药十大学术进展经遴选确定,围绕临床研究类、机制研究类、新技术与新方法类、监管科学类四大类别展开。其中,化湿败毒散、片仔癀等中药复方的临床疗效作用机制被揭示入选机制研究类。

中医药来到了巴西首都

首届拉丁美洲中医药大会暨第二届巴西中医药国际大会当地时间21日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揭开序幕。在为期3天的大会过程中,除了学术研讨之外,一批中医专家在现场为学员授课并举行义诊,得到了巴西本地医学界人士的积极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