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2018“创响中国”乌鲁木齐高新站活动启动

责任编辑:张健 2018-06-28 13:58:16

新华社乌鲁木齐6月27日电(记者李晓玲)2018“创响中国”乌鲁木齐高新站系列活动26日启动。本次活动以“创响高新,创赢未来”为主题,着力展现以高新区(新市区)为核心的创新成果,宣传创新创业政策,交流创新创业经验,树立创新创业品牌,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参与创新创业,激发全民创新创业热情,为创新创业引领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氛围。

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郭文艺说,本次活动的举办对于高新区(新市区)进一步释放“双创”潜能、激发“双创”活力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必将为高新区(新市区)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高新区(新市区)作为全疆第一家国家级高新区,立足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和政策优势,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氛围浓厚,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工作稳步推进,得到了国家发改委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有着良好的发展新机遇。

自2016年起,“创响中国”活动在新疆开始举办,深受欢迎。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管委会副主任、常务副区长胡启智说,高新区(新市区)将以此次“创响中国”活动为契机,着力提供常态化支持,完善创业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不断激发社会创业意识、增强创业能力、提升创业成功率。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围绕“创响高新,创赢未来”开展高峰论坛、大数据技术产品交流会、双创企业专场招聘会、电子商务人才培训、企业辅导等多项系列活动,以此推进高新区(新市区)“双创”工作的深入开展。

新疆高鼎汇金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聂弭说,本次活动为企业带来良好的交流平台,让更多人了解和参与创业创新,对创业人才的吸引和鼓动起到了促进作用,也让我们企业家和创客朋友们感受到了政府的关怀和支持。

自2017年6月,国务院确定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为全国第二批区域性双创示范基地以来,高新区(新市区)制定并完善了“双创”26条支持政策,激发创业创新的内生动力,走出了一条经济转型升级的独特路径。

目前辖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达160家,众创空间18家;现有科技孵化器共计10家;有科技企业孵化器9家,其中国家级3家,自治区级6家;专利申请量完成1642件;孵化器总建筑面积达32.75万平方米,累计入驻企业数量1321家。高新区(新市区)高新技术企业今年预计实现总收入231亿元。

目前,高新区(新市区)拥有各类国家级、自治区级创新平台65家,建立了高新区(新市区)双创产业园、“一带一路”国际科技创新园、物联网产业园区、智慧园区双创平台等系列专业性创新创业园区,完成了从产业链到产业城的延伸。(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