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首届香港“一带一路”国际食品展开幕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6-28 09:08:25

新华社香港6月28日电(郜婕、朱宇轩)首届香港“一带一路”国际食品展27日在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开幕,超过35个国家和地区的逾300家参展商展示“一带一路”沿线特色食品并寻觅商机。 

本次展览为期3天,以“引领全球食品行业新机遇”为主题,设食品贸易区、投融资区、零食品牌区、清真食品区和专业服务区五大主题展区,意在为国际农业和食品业搭建一站式商贸对接和投资合作平台,把握“一带一路”带来的发展机遇。 

展览组委会主席叶长春在开幕礼上表示,中国人常说“民以食为天”,“食”也是“一带一路”的一个重要元素,尤其有助“民心相通”。这次展览反映出香港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可灵活运用自身“超级联系人”的角色,将中国的食品推广到世界各地,同时引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入庞大的中国市场。 

叶长春说,本次展览特别邀请香港从事法律、物流、金融、质检认证等专业服务机构参与,发挥香港专业服务在“一带一路”商贸中的优势。 

参展商之一、格鲁吉亚文化亚洲协会会长纳达列伊什维利说,香港在制度、营商环境、全球视野等方面具备优势,这次展览为各地食品从业者提供交流各自产品和文化的平台。 

展览首日举办首届“一带一路”农食品产业及贸易高峰论坛,邀请柬埔寨、菲律宾、阿尔巴尼亚、立陶宛、津巴布韦等国农业或贸易部长介绍各自国家农食品产业发展现状、相关政策以及商贸和投资机遇。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代表、商界人士和专业服务从业者出席会议,探讨“一带一路”为食品行业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展览期间还举办国际农民标准组织成立及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一带一路”火辣厨艺挑战赛、食品大奖评选等活动,以及多个主题的专题讲座。

相关推荐
一季度我国对“一带一路”共建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额增长12%

商务部综合司司长杨涛表示,一季度我国对“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非金融类直接投资达543.2亿元,增长12%,占同期对外投资总额的22.4%。

“合作机制架起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税收领域的桥梁”——“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举办五周年特别活动

在参访活动中,驻华使馆官员和国际组织专家纷纷表达了对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刻认同,对“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所取得成果表示由衷祝贺,对共建“一带一路”发展前景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