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出入境旅游市场双增 “一带一路”沿线成亮点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6-27 16:25:00

新华丝路网上海6月27日电(陈爱平 曹伊湄)中国旅游研究院27日发布报告显示,“一带一路”沿线成中国出入境游活跃市场。

据统计,2017年中国出境游客人数达到1.31亿人次,出境旅游花费1152.9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6.9%与5.0%。其中,出国游客占出境游客总量比例达到33.3%,占比较上年扩大。

“一带一路”是中国出境市场的亮点:2017年中国游客前十大外国目的地中,绝大部分位于“一带一路”沿线;众多沿线国家位列最让中国游客满意的外国目的地。

居民出游热情高带动了产业发展。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具有出境旅游业务资质的旅行社增加到4442家,同比增长14.6%。

在入境游方面,2017年中国接待入境游客13948.24万人次。其中,外国游客人数达到2916.53万人次,同比增长3.6%,规模总量创下历史新高。外国游客在华消费695.47亿美元,同比增长4.1%。消费增速快于入境游客数量增速,折射外国游客来华消费提升。

2017年入境主要的客源地包括缅甸、越南、韩国、日本、俄罗斯、美国等,入境客源市场结构比往年更为多元:“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入境旅游市场中的活跃度正持续上升。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预计,未来数年内中国出境游市场仍然会保持每年5%的复合增长率。预计到2020年时,中国每年将有1.57亿人次居民出境旅游。

“与之相伴的是,将有更多外国游客,尤其是来自‘一带一路’沿线的游客来华旅行。”戴斌说。

相关推荐
一季度我国对“一带一路”共建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额增长12%

商务部综合司司长杨涛表示,一季度我国对“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非金融类直接投资达543.2亿元,增长12%,占同期对外投资总额的22.4%。

“合作机制架起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税收领域的桥梁”——“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举办五周年特别活动

在参访活动中,驻华使馆官员和国际组织专家纷纷表达了对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刻认同,对“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所取得成果表示由衷祝贺,对共建“一带一路”发展前景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