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6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两个月来最低水平,下滑幅度超预期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6-27 10:09:04

《金融时报》6月26日报道,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本周二发布的报告显示,6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由5月修正后的128.8降至126.4,这是该指数2个月来的最低值,远低于汤森路透对经济学家调查得出的128的预期水平。

报告显示,尽管目前美国经济预期水平依然维持在历史高位,但消费者信心指数的下滑反映了消费者并不认为未来几个月美国经济将获得更强劲的增长势头。

报道称,消费者信心指数的下降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起对欧盟、加拿大及中国等国家的关税战,引发市场对贸易的担忧程度加重密不可分。

相关推荐
美国3月PPI同比增幅创近一年最大值

美国劳工部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美国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同比增长2.1%,为2023年4月以来最大涨幅,表明美国通货膨胀压力依然不减。

王老吉在纽约举办品牌推广活动 推进国际化布局

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10日在纽约曼哈顿中城举行仪式,庆祝王老吉在纽约的第二家“凉茶博物馆”开馆,来自中美商界、政界、文艺界和媒体的上百名代表出席仪式。

美国3月CPI同比涨幅超预期

美国劳工部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3.5%,涨幅较2月扩大了0.3个百分点,超过市场普遍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