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节能香港与香港品质保证局就绿色金融开展合作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6-27 14:37:21

新华社香港6月27日电(陈明、郜婕)中国节能环保(香港)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节能香港”)与香港品质保证局26日签署合作备忘录,就绿色金融相关领域展开合作。 

签署仪式当天下午在香港举行。双方表示,将在绿色金融认证、绿色评级发展、绿色金融领域培训和环境、社会及企业管治业务等四大领域开展全面合作。 

香港品质保证局主席卢伟国在签署仪式上致辞时表示,中国节能多年来为推动环保、绿色金融和可持续发展贡献良多,香港品质保证局则是本地领先的专业服务机构之一,多年来致力于引进国际标准。双方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支持企业把握国家和市场发展机遇。 

中国节能香港为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旗下全资境外平台公司,在绿色金融业务板块以高端可持续发展相关业务、环境大数据分析、参与行业标准制定为切入点。 

中国节能香港执行董事赵友民表示,香港品质保证局为配合国家绿色金融政策制定了“绿色金融认证计划”,有助提升绿色金融的公信力,在香港、内地及全球推动环境友善投资,与其合作有助中国节能在香港乃至国际领域获得更多发展机遇。

相关推荐
2023年江苏新增绿色信贷超万亿元

记者从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江苏监管局获悉,江苏大力发展绿色金融,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成都将加快申建国家级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

​《成都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若干举措》近期将正式出台,开启成都营商环境6.0版政策体系建设。

富滇银行全球排名390位 上升23位

近期,英国《银行家》杂志(The Banker)发布了2023年度全球银行1000强排名,其中,富滇银行按照一级资本排名位居全球银行第390位,较去年上升23位,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