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亚投行重视对孟加拉的贷款支持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6-27 08:44:32

据孟加拉《每日星报》6月26日报道,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将孟加拉视为重点支持国家之一,希为该国能源和交通等项目提供资金支持,亚投行对孟提供融资没有资金上限限制。自2016年1月开始运营以来,亚投行为孟三个项目提供融资2.85亿美元,分别是布赫拉220兆瓦双燃料发电项目(6000万美元)、天然气田改造及天然气输送管道项目(6000万美元)和农村配电能力建设项目(1.65亿美元)。亚投行由包括法国、意大利、德国和英国在内的57个成员国组成,成立两年半以来,已向印度、缅甸、中国、阿曼、菲律宾、印度尼西亚、埃及、塔吉克斯坦、格鲁吉亚和阿塞拜疆的25个项目提供了44亿美元的贷款。

相关推荐
没有任何国家可以单独应对全球性挑战——专访亚投行行长金立群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在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期间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当今世界面临着很多挑战,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可以单独解决。

探访中企承包孟加拉国港口大体量疏浚工程

参观耙吸船,与中国工程师面对面交流,亲自体验驾驶舱施工第一视角……孟加拉国蒙格拉港中方承包的疏浚项目耙吸船日前迎来一批特殊客人——孟加拉国库尔纳当地学生和蒙格拉港务局职工等400余人。

中企助力孟加拉国可再生能源领域发展

随着最后一台风机安装完成,中国企业投资承建的孟加拉国首个集中式风电项目——科克斯巴扎尔风电场24日全面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