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泰中官员建议两国将加强数字经济人才培养合作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6-26 16:14:28

新华丝路网曼谷6月26日电 (陈家宝) 泰国数字经济和社会部部长25日说,培养数字经济领域的人才是泰国建设数字型社会的重要举措,泰国欲在年内为全国100万人进行数字经济知识培训。

在当天由泰中记者协会举办的“泰中数字社会现状和发展趋势”论坛上,泰国数字经济和社会部部长披切说,中国在发展电子商务、缩小社会贫富差距方面的成功经验值得泰国学习,泰国应大力发展数字社会所需的人力资源,为数字经济发展营造良好氛围,如向农民普及电子商务知识,教会他们在网上销售其自主开发的“一村一品”特色产品。

披切说,培养高素质的数字经济初创企业人才也将被提上今年泰国数字经济发展的日程。 数字经济和社会部数据显示,泰国6900多万人口中,互联网用户达到5700万,其中有5100万是社交媒体活跃用户。泰国人每日的网络使用时长超过5小时,居世界前列。披切认为,泰国有着较好的互联网使用基础,与其将时间花在社交媒体上,不如加大数字经济的人才培养力度,鼓励全民参与数字经济的建设。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杨欣说,长期以来,中泰两国的务实合作持续保持蓬勃发展势头,高科技、数字经济等创新经济元素已成为中泰务实合作的新亮点。他建议今后两国应进一步推动科研院校、互联网企业进一步加强合作,通过共建学校、交换交流、合办项目等方式进行人才培养合作。

近年来,两国开展了各层次的人才交流合作。泰王室及政府高度重视与中国政府在科技创新领域的合作,泰国诗琳通公主曾多次走访中科院,带动了泰国科技部和中国科学院在微生物、轨道运输、等离子技术、地理信息技术及技术人才交流等方面的合作。

中国电商阿里巴巴集团5月同泰工业部启动了泰国中小企业及数字经济人才培养的合作项目,阿里巴巴商学院的讲师向泰国的中小企业家、创业者及青年学生带来了关于电子商务与消费市场的深入洞见与全新思考。

此外,由泰国中华总商会下属的泰中商务中心同月也举办了商务通关讲座,向泰国商家介绍中国电商平台应用的成功案例,为泰国优质产品进入中国市场建立信心及提供渠道服务。

相关推荐
中国电影《热烈》荣获2024金砖国家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奖

当地时间23日晚,2024金砖国家电影节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闭幕,中国电影《热烈》荣获评委会特别奖。

2024绿色科技展览会将于10月24日至26日在曼谷举办

2024绿色科技展览会新闻发布会近日在中国科学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路演厅举行,旨在推广2024绿色科技展览会,加强各国政府及企业、科研、高校、产业间的深度合作。

巴西总统卢拉参加对华肉类出口启运仪式

巴西总统卢拉12日在位于该国西南部的南马托格罗索州参加一场肉类出口启运仪式时盛赞巴中友好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