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国内外百余家单位共同倡导设立“世界物联网日”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6-26 15:28:00

国内外百余家单位共同倡导设立“世界物联网日”

图为世界物联网日发布会现场  新华社记者张爱芳 摄

新华丝路网北京6月26日电 (记者张爱芳、李文昕) 记者25日从相关发布会上获悉,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无锡市人民政府联合国内外105家单位共同倡导和发起了“世界物联网日”,并将于每年8月7日举行系列纪念活动。

据活动组委会介绍,联合发起单位已制定计划,在“世界物联网日”开展各类纪念活动。纪念活动包括系列公益讲座等科普类活动、“感知中国·物联世界”主题广告创意设计大奖赛等竞赛类活动、 “环雄安论坛·物联网力量专场对接会”等会议活动,以及组织编撰《物联网竞争力报告》白皮书、《中国移动物联网产品手册》等研究类活动。

世界物联网日以发展科技、宣传科普为任务,通过开展物联网相关科技活动,为物联网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实现科技造福社会。

相关推荐
土耳其在成都设立总领事馆已获批准

四川省外事办公室7日发布信息称,据中国外交部消息,中国政府已与土耳其共和国就土耳其在成都设立总领事馆以互换照会形式达成协议,同意土耳其在成都设立总领事馆,领区范围包括四川省、重庆市、贵州省和云南省。

哈萨克斯坦设立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心

据《哈萨克斯坦实业报》7月5日报道,哈萨克斯坦数字发展、创新和航空航天工业部日前发布消息称,该部会同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AIFC)和世界经济论坛,在哈设立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心,并在2021年“阿斯塔纳金融日”论坛活动框架下举行中心开业仪式。

韩国SK与中国吉利设立3亿美元移动出行基金

韩国SK集团控股公司SK Holdings于18日表示,公司同中国汽车巨头吉利联合设立总规模达3亿美元的“未来移动出行基金”,并在线上举行基金成立纪念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