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与欧盟共同警告称贸易战可能引发全球衰退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6-26 10:50:41

彭博社6月25日报道,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与欧委会副主席卡泰宁在北京共同主持召开第七次中欧经贸高层对话,双方在对华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同意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同时警告单边主义可能引发全球衰退。刘鹤副总理表示,目前单边主义正在抬头,主要经济体之间贸易紧张局势显现,中国与欧盟坚决反对贸易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认为这些行为将导致全球经济的衰退和动荡。

报道称,随着美国寻求重塑全球贸易体系,目前中国与欧盟共同受到来自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压力。在这一问题上,中国寻求与欧盟一道,共同推动全球化,并就应对气候变化达成共识。刘鹤同时表示,中欧双方已同意在今年七月的中欧领导人会晤期间彼此扩大市场准入,并实现“一带一路”与欧盟发展战略的对接。

相关推荐
古巴精品国家馆开馆两周年庆典在哈瓦那举行

京东国际古巴精品国家馆开馆两周年庆典25日在古巴首都哈瓦那举行。

中国电影《热烈》荣获2024金砖国家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奖

当地时间23日晚,2024金砖国家电影节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闭幕,中国电影《热烈》荣获评委会特别奖。

巴西总统卢拉参加对华肉类出口启运仪式

巴西总统卢拉12日在位于该国西南部的南马托格罗索州参加一场肉类出口启运仪式时盛赞巴中友好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