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德国6月商业景气指数环比下降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6-26 09:04:54

新华社柏林6月26日电(记者朱晟、乔继红)德国伊弗经济研究所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德国商业景气指数环比下跌,但略好于市场预期。 

数据显示,6月商业景气指数为101.8点,好于市场预期的101.7点。经季节调整后,该研究所把5月德国商业景气指数从102.2点上调为102.3点。 

德国企业对经营现状的满意度有所回落,对今后6个月的发展预期与上月保持不变。德国商业景气指数包括制造业、服务业、贸易(包含批发和零售)和建筑业指数,这四项指标当月均出现下滑,其中贸易指数下滑幅度最大。 

伊弗经济研究所所长克莱门斯·菲斯特在一份声明中说:“德国经济经历的顺风正在逐渐减弱。” 

伊弗商业景气指数被认为是德国经济发展的“风向标”和“晴雨表”,对观察德国经济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相关推荐
德国2023年温室气体排放量同比减少10.1%

德国联邦环境局(UBA)15日发布数据称,德国2023年的温室气体排放量约为6.73亿吨,同比减少10.1%。这是自1990年两德统一以来的最大降幅。

专访:“最大风险是因不在中国而失去全球竞争力”——访德国工商大会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马铭博

德国工商大会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马铭博日前在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表示,德国企业普遍看好中国投资环境,认为“最大的风险是因不在中国发展而失去全球竞争力”。

经济热点问答|德国企业为啥不信“去风险”说教

德国梅赛德斯-奔驰集团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康林松日前在发布企业季度业绩时表示,欧盟加大任何针对中国的保护主义举措力度,都将对欧洲这样的经济体造成破坏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