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哈汽轮机九江电厂2号机组通过试运行

责任编辑:李清芬 2018-06-25 15:33:04

国家能源集团国华九江电厂新建工程一期建设工地日前传来喜讯,由哈电集团哈尔滨汽轮机厂有限责任公司自主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超超临界1000MW等级汽轮机,在该电厂首次带满负荷后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正式移交商业运营。

试运行期间,哈产汽轮机热耗、供电煤耗及其他各项运行和环保指标均优于设计值,达到同类型机组性能指标全国最优水平。该机组采用当前国际领先的设计方案,各方面性能较国外引进产品均有较大幅度提高,具有很高的运行效率和最大的可靠性,是采用一次中间再热、单轴、四缸、四排汽的湿冷1000MW超超临界汽轮机。该机组经过通流优化及回热系统合理排布,已具有卓越的热力性能,高效、高可用率。机组启动运行灵活、容易检修维护。高压缸模块是在已投运的超超临界机组技术基础上进行改型设计完成的,并保留了原机型先进的结构特点和设计技术。中压缸模块是以投运机组的中压缸为模型,采用反动式多级数小直径通流技术,并设计合理的分缸压力。低压缸模块是以优异的超超临界600MW汽轮机低压缸为母型,优化机组通流,保留低压缸的主要特点、完善低压缸结构。

相关推荐
哈电研制白鹤滩右岸机组第二台转轮吊装就位

10月23日21时30分,历时3个小时,白鹤滩右岸水电站第二台转轮精准嵌入15号机组内的指定安装位置,顺利完成吊装。这是哈电集团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制造的“世界首台实现零配重”的1000兆瓦混流式机组长短叶片结构转轮。

汽轮机公司加快发展改造服务业务

日前,由哈电集团哈尔滨汽轮机厂有限责任公司设计改造的国家电投集团珠海横琴热电有限公司4号汽轮机组投入运行。性能验收试验结果显示,在100%基本负荷性能保证工况下,汽轮机出力达134.66MW,较改造前提高了5.13%,带负荷能力超出改造预期。

“华龙一号”哈电造核心部件通过检验

核主泵作为核反应堆的“心脏”,是保证核电厂稳定、安全运行的核心部件。哈电集团作为具有自主制造“华龙一号”轴封式核主泵能力的设备供应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顺利完成了巴基斯坦卡拉奇核电K3机组第3台主泵验收交付启运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