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第七届中国商务区联盟年会在银川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6-25 17:31:53

“楼宇经济发展怎样扩大有效需求,CBD怎样有序进行服务业转型升级,商务区怎样打造比较优势?”6月22日,在银川国际交流中心举行的第七届中国商务区联盟年会“圆桌座谈”环节,银川市金凤区人民政府区长赵会勇连连发问。这是中国商务区联盟年会首次在西北地区召开,邀请了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21个会员单位参加。

本次年会由中国商务区联盟主办、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服务中心承办。年会期间,由广州CBD主持召开“CBD在城市群建设中的作用”圆桌座谈会,郑州CBD主持召开“构建金融聚集区助力CBD发展”圆桌座谈会,银川CBD主持召开“CBD的楼宇经济发展”圆桌座谈会。

圆桌座谈会上,联盟成员单位对其所关心问题展开热烈讨论,为各城市CBD开展合作共赢,促进商务区更好地带动城市经济健康蓬勃发展献计出力。

参会人员通过观摩银川市规划展览馆、部分重点项目建设发展情况、部分标志性景点建设等项目,深入了解银川发展情况。广州市天河中央商务区常务副主任黄德树表示,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建设将“商务”和“生态”很好结合,水、草、树、楼融为一体,只经过7年建设已具备相当规模,这也体现出银川的高效发展。我认为,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在创新发展、金融强市等领域中,在加快推动城市经济发展、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都将大有作为。

相关推荐
2023网上丝绸之路大会深化“一带一路”互联网领域务实合作

记者9月4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作为第六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2023网上丝绸之路大会将于9月21日至22日在宁夏银川市举办。

第六届中阿博览会期间将举办“一带一路”贸易投资促进大会

记者8月22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六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将于9月21日至24日在宁夏银川市举办,作为本届博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一带一路”贸易投资促进大会将于9月21日至22日举办。

跨境电商让西北内陆城市“买卖全球”

深居西北内陆的宁夏银川市抢抓机遇对外开放,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加快建设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综试区等一批国家级开放平台,补足对外开放短板、转变对外贸易发展方式、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