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西班牙语日”在北京塞万提斯学院举行

2018-06-25 10:21:00

新华丝路网北京6月25日电(记者唐云)6月23日,“西班牙语日”在西班牙文化中心北京塞万提斯学院举行,14个国家派出代表出席此次活动,约800名中外友好人士参与其中,分享西班牙语及西语国家文化带来的欢乐。

北京塞万提斯学院院长易玛主持开幕式,包括西班牙驻华公使,智利、哥斯达黎加、秘鲁、乌拉圭、古巴和巴拿马的多个国家的驻华大使,以及阿根廷、哥伦比亚、厄瓜多尔、美国、赤道几内亚、墨西哥和多米尼加共和国的使馆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

726065947121197335

图为“西班牙语日”开幕式

活动从23日上午11点开始一直持续到深夜。活动内容包括厄瓜多尔、哥斯达黎加、哥伦比亚等各拉美国家的传统特色音乐、舞蹈表演及美食体验。其中卡萨弗拉门戈音乐舞蹈学院和梅兰弗拉门戈舞蹈学院带来的弗拉门戈,以及阿根廷Carlos Gardel探戈学校带来的探戈和Fido老师的Salsa舞成为此次活动亮点。

311450210527280879

图为西语国家特色舞蹈演出

715342604569370760

图为中外群众学习拉丁舞蹈

为了让参加此次活动的群众能够对西班牙语有初步的了解,北京塞万提斯学院提供了专为儿童和成人设计的西班牙语试听课程以及西班牙语电影放映。

此次活动主办方是西班牙文化交流中心北京塞万提斯学院,承办方为是所有参与的”我爱西班牙语俱乐部”的成员机构,包括西班牙弗拉明戈、探戈、拉丁舞蹈学校、西班牙和拉美风味餐厅等。此外,海南航空等多家中外企业和机构也参与其中。西班牙机构未来之城为此次活动提供支持。

“西班牙日”活动始于2009年,由西班牙文化中心塞万提斯学院创办,从诞生到现在已经有九年的历史。其目的是促进西班牙语的传播以及西语国家乃至全球各个民族间的文化交流。目前全球使用西班牙语的人数约有5亿。

相关推荐
四川教育代表团与巴西文协举行座谈会

正在巴西进行访问的四川教育代表团与巴西华人文化交流协会(巴西文协)在巴西文协会馆举行座谈会,期望进一步促进中巴两国、四川省与里约州在教育方面更深层次的合作。

通讯|心心相印一甲子 景德镇陶瓷装进巴黎彩妆盒

瓷轻薄透亮,釉细腻洁白,勾勒的蓝红纹彩神似埃菲尔铁塔……来自中国景德镇的陶瓷和来自法国巴黎的彩妆,最近被一起装进了礼盒,包装上写着“心心相印一甲(家)子,口口相传一辈(杯)子”。

遍撒种子待花开——日本高中生讲述中文的魅力

以“中文的魅力”为主题的第三届湘南中文演讲比赛10日在日本神奈川县藤泽市举办。来自湘南地区的13名日本参赛选手讲述了他们如何走上学中文之路,分享他们眼中的中文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