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哈萨克斯坦电子商务市场预计年增速将达40%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6-25 09:17:33

哈通社阿斯塔纳6月21日讯,哈萨克斯坦信息和通信部部长阿巴耶夫向媒体表示,目前哈正在积极实施“数字哈萨克斯坦”国家规划,并已为此创造了相应的必要条件,包括:设立数字化委员会;在5个国家部委设立专事数字化工作的副部长职位;在“Zerda”控股公司和有关国家机关、地方政府设立数字化项目办公室;对《税收法典》进行修订,增加了促进电子商务经营主体发展等条款。这些举措可以保证哈电子商务市场每年最高可增长40%。阿指出,哈萨克斯坦邮政开设了“创业中心”和“电商中心”,对于哈电子商务市场增长起到了积极作用。今年1月份启动的“电子劳务市场”项目是国家规划框架下第一个公私合营项目,旨在使劳动就业市场更加透明便捷,该项目已为7万名哈公民提供了就业机会。此外,建于世博园内的“阿斯塔纳枢纽”国际IT科技创新园预计今年夏天开业,创新园框架下已有10个项目启动,预计到年底前启动的项目数量将达到33个。自6月1日起将启动哈居民数字技能培训项目,这是哈实现“创新社会”的一项优先任务。

相关推荐
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中国的发展为全球发展与进步提供强大的推动力

日前,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沙赫拉特·努雷舍夫在北京接受新华网书面专访时表示,作为世界上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主要贸易伙伴,中国的发展为全球发展与进步提供强大的推动力。

中欧班列“枢纽对枢纽”高效运输体系建设加快推进 哈萨克斯坦西安码头项目正式投用

2月28日,在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视频连线见证下,随着最后一个集装箱吊装至中欧班列上,中哈双方合作共建的中欧班列哈萨克斯坦西安码头正式投入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