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Robotex世界机器人大赛宁夏选拔赛开始报名

来源:宁夏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柳 2018-06-23 15:53:00

由新消息报社与宁夏天空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Robotex世界机器人大赛宁夏选拔赛”开始报名了。如果你能在宁夏赛、中国赛、世界赛一路过关斩将并获得好名次,相信你也就跨入了北大自主招生初审的门槛。北大自主招生条件第一条是“有发明创造或参加科技类竞赛全国决赛、国际比赛获得优异成绩者。”

今年,Robotex世界机器人大赛首次在中国设分赛区,也是首次在宁夏举办选拔赛。

Robotex世界机器人大赛由爱沙尼亚塔尔图大学、塔林理工大学两所世界知名院校联合发起,共同支持协办。Robotex举办初衷是为了给所有临别的工科学生聚会的机会,但是历经17载后,如今已不再是针对大学专业工程人才,而是所有小学、初中、高中、大学以及机器人机构俱乐部都在参与的机器人盛会。每年都能吸引来自30多个国家的3000多支队伍同台竞技,争夺冠军宝座。

2017年Robotex世界机器人大赛首次对中国开放。中国有7个队参加了乐高循线项目比赛,宁夏队教练冯冬带着两个孩子组成的团队拿到了循线组一等奖的好成绩。2018年,Robotex世界机器人大赛首次设立中国分赛区,又分别在上海、武汉、大连、杭州、银川5个城市进行选拔赛,共设立乐高WeDo、城市穿越、乐高相朴、循线、越野拉力、头脑风暴-智慧搭建、火星救援-创客挑战赛7个项目。

银川赛区按参赛团队总数的30%将参加8月底在上海举办的中国赛区选拔赛;中国赛有9%的优胜者可参加世界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