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齐心协力做好进口博览会筹备工作

来源:国际商报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6-22 15:30:22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筹备委员会第三次会议6月21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听取了进口博览会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对做好交易组织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从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对外开放大局出发,充分认识举办进口博览会的重大意义,扎扎实实办好首届进口博览会,向全世界展示中国坚定不移扩大开放的信心和决心。

胡春华指出,随着进口博览会筹备工作重心从招展为主转向招商布展为主,交易组织工作会更加繁重。各交易团要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尽快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广泛组织动员各类企业到会采购,摸清采购需求底数,精准做好供需对接,确保进口博览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同时,要推动形成市场化招商的长效机制。

胡春华强调,办好进口博览会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各地、各成员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按照职责分工层层落实责任,做好自己分内的事,同时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密切协作配合,齐心协力把筹备工作做好。

相关推荐
第二届消博会进入倒计时50天 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21日迎来开幕倒计时50天,目前展会招展工作已基本结束,规模比第一届有所扩大,各项筹备工作正有序推进。

上海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筹备工作稳步推进

距离上海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还有一年时间。记者从12日在此间举行的外交官“走进世赛”主题活动上了解到,上海正在扎实推进世赛筹办各项工作,世赛有望成为职业教育培训国家合作的长期平台。

北京冬奥会推动世界冰雪运动向前发展

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脚步的临近,在“绿色、共享、开放、廉洁”办奥理念的引领下,冬奥筹办工作全面稳步推进,一项项承诺正在成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