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德国承诺向约旦贷款1亿美元支持经济改革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6-22 14:57:22

新华社安曼6月22日电(记者林晓蔚)正在中东访问的德国总理默克尔21日会见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后宣布,德国将向约旦提供1亿美元贷款,用于支持其经济改革。 

默克尔在当天会见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德国充分认识到约旦面临的经济和社会压力,希望这笔贷款能有助于约旦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指导下推进经济改革。 

按照约旦政府与IMF达成的协议,约旦将在IMF指导下实施一系列经济改革,旨在降低该国公共债务水平,刺激经济增长。 

除了本次宣布的1亿美元贷款外,德国还决定今年向约旦提供3.84亿欧元(约合4.42亿美元)援助。

相关推荐
专访:期待中国在约旦各领域加大投资——访约旦商会主席陶菲克

陶菲克告诉记者,中约双边关系正处于最好时期,中国不仅是约旦主要的进口来源国,中方投资在支持约旦经济方面也发挥着重要作用。

德国2023年温室气体排放量同比减少10.1%

德国联邦环境局(UBA)15日发布数据称,德国2023年的温室气体排放量约为6.73亿吨,同比减少10.1%。这是自1990年两德统一以来的最大降幅。

货币信贷支持力度稳固 巩固经济回升势头——解读2月金融数据

中国人民银行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前两个月我国人民币贷款增加6.37万亿元,创历史同期次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