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工商银行苏黎世分行正式开业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6-22 14:56:59

新华社瑞士苏黎世6月22日电(记者凌馨、聂晓阳)中国工商银行苏黎世分行21日在瑞士正式开业,有望进一步促进中瑞两国经贸及金融领域合作。 

中国工商银行行长谷澍在开业仪式上表示,工商银行苏黎世分行将致力于成为瑞士本地金融市场的积极参与者和金融服务的提供者,努力为中瑞两国企业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助推中瑞创新战略伙伴关系向前发展。 

瑞士联邦副主席兼财政部长于利·毛雷尔在仪式上表示,工商银行苏黎世分行的开业将进一步促进瑞中两国经贸投资往来,深化双边金融领域合作,促进民心相通,为两国长久友好的合作关系作出更大贡献。 

瑞士国家银行(央行)行长托马斯·约尔丹也表示,相信工商银行将为瑞士金融中心带来新的资源与发展动力,助力双边合作实现长久互惠。 

中方相关代表还表示,工商银行苏黎世分行的成立有利于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增强苏黎世作为世界重要金融中心的核心竞争力。

相关推荐
专访:服务中资企业“走出去” 助力中马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访工银马来西亚总经理谢少雄

中国工商银行(马来西亚)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少雄近日接受新华丝路专访表示,中国已经连续15年成为马来西亚的最大贸易伙伴,工银马来西亚自2010年成立以来,积极为中资企业“走出去”和中马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提供全方位、综合化的金融服务。

工行新加坡分行举办签约活动 支持内外贸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2024年4月9日,中国工商银行在北京举办《“春融行动2024”支持内外贸一体化发展服务方案》发布会暨现场签约仪式。

中国工商银行为玻利维亚联合银行开设人民币代理行账户

中国工商银行为玻利维亚联合银行开设人民币代理行账户启动仪式23日在玻利维亚首都拉巴斯举行。